河南平舆县花3亿买五千无人机 被讽胃口真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河南省经济落后,却屡涉巨额贪腐事件。平舆县斥资3亿元(人民币,下同)购买5000台无人机,每台6万元。网民纷纷嘲讽当地官员贪腐“胃口真大”。

8月28日,永悦科技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永悦智能与平舆县畅达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平舆畅达”)签订了《销售合同》,拟向平舆畅达销售5000台无人机,总金额为3亿元(含税)。

拟售的无人机产品为永悦智能X40C(40L),配置除了无人机整机外,还有遥控器、手持测绘器、智能电池等,每台价格为6万元。

(网页截图)

天眼查信息显示,平舆畅达是平舆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企业。平舆县户籍人口约70万人,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20年2月刚刚摘下贫困县的“帽子”,属河南省最后一批“摘帽”的贫困县。

事实上,中共的所谓“扶贫”和“摘帽”被指弄虚作假,只为完成习近平下达的“政治任务”。

另外,永悦科技主要从事不饱和聚酯树脂行业。2022年初才设立永悦智能,开展无人机业务。根据财报,2022年度,永悦科技的无人机产品收入总计才5.49万元。

一个“贫困县”花费3亿元巨资,向一个初创的无人机公司购买5000台“天价”无人机,引发舆论质疑。很多网民感叹,这其中涉及的贪腐恐怕难以想像。

有报导称,这笔资金来自转移支付,由浙江上缴的财政来埋单。网民怀疑,平舆县可能是藉这个购买合同“吞下一块肥肉”。

河南是经济欠发达的省份之一,每年要靠发达省份的援助来填补财政赤字。

平舆畅达高管28日回应陆媒称,公司购买这批无人机是用于河南平奥通用机场的运营管理。

平舆县官方曾透露,平奥通用机场总投资24744.68万元,机场规划主要发展短途运输、农林作业、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业务。

平舆县这次购买无人机的费用,远远超过了机场总投资。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