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Apple-1广告手稿拍出逾17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苹果公司前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在四十多年前替个人电脑始祖“苹果一号”(Apple-1)所写的一页广告手稿,日前被波士顿的拍卖公司以超过17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出去。

波士顿拍卖公司RR Auction指出,乔布斯于1976年在一张8.5英寸×11英寸(215.9毫米×279.4毫米)的活页纸上以黑色墨水写下“苹果一号”的广告手稿。“苹果一号”在当年上市。

这张广告手稿以175,759美元的价格拍出。本次的拍卖品还包括两张拍立得相机所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张呈现一台组装完成的“苹果一号”电脑,另一张呈现“苹果一号”电脑屏幕上的BASIC语言,乔布斯在此照片下方还注明“相机晃了所以有点模糊”的字样。

点击这里可以看这张手稿的照片

乔布斯在这张活页纸上写的基本上是“苹果一号”电脑的规格,例如8K位元组(byte)的记忆体(RAM,又称内存)、ASCII码键盘、CRT显示器等。

图为:2022年5月29日,波兰华沙新开张的苹果博物馆展出了一台Apple 1电脑的复制品。(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乔布斯还写上了“单主板加手册只要75美元,十分划算”的广告词。而在此手稿底部签有他的名字,同时还写明了他父母家的地址和电话,也就是苹果公司最初的总部所在。

熟悉苹果公司发展的历史学家柯恩(Corey Cohen)表示,这份手稿上的规格和《介面》杂志(Interface Magazine)1976年7月号刊登的“苹果一号”广告完全对得上。

柯恩说,这个首次行销广告让苹果公司取得必要资金,进而从“车库里的2个人”变成20世纪末期最具影响力的2两个人物。这2个人物就是乔布斯和另一名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

而苹果公司陆续推出Apple II电脑和iPhone手机等著名电子产品,最终成为世界上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公司。

RR Auction说,本次拍卖的手稿来自乔布斯的一位老朋友。他与乔布斯相识于8年级(1968年),两人多年来一直有联系。

在“苹果一号”的开发过程中,他多次探访乔布斯,看到了这款电脑在车库中进行测试。在一次造访时,乔布斯给他这份手稿和上述两张照片作为纪念。

多年来,苹果公司的旧产品和与该公司相关的物品多半能在拍卖会上以高价售出。苹果公司的粉丝向来都愿意花大把钞票购买该公司过去推出的电子产品。

大纪元此前报导,去年8月,一台可追溯至20世纪70年代中期、经过验证的第一代“苹果一号”原型机,在RR Auction的拍卖会上以677,196美元的价格落槌。

RR Auction执行副总裁李文斯顿(Bobby Livingston)说:“没有这台原型机,就不会有‘苹果一号’。这是乔布斯的圣杯和苹果公司的纪念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