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抢购核辐射检测仪 测出自己家辐射量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日本核处理水排海后,中国国内在恐慌情绪蔓延下,除低价的食盐被抢购一空,连高价的核辐射检测仪也卖到缺货。但不少买到货的中国民众检测后赫然发现,自己家里才是核辐射量最高的地方。

有中国网友并表示,不测不知道,一测出来自己家里的辐射量“恐怕比海里的辐射量还高”。

综合澎湃新闻、九派新闻等中国媒体报导,日本核处理水24日排海后,原本属冷门产品、单价约在人民币350至500元(新台币1540至2200元)间的核辐射检测仪瞬间大卖。据网购热搜数字显示,“核辐射检测仪”的搜寻量,较1周前大增232%。

不到1周时间,中国国内的核辐射检测仪在库存不足、生产不及下,迅速卖到缺货。有的厂家8月至今的销售量就突破1万台,是以往月销量的数倍。有的销售平台则显示,尚未消化的核辐射检测仪订单多达数万笔。

潮新闻报导,顺利买到核辐射检测仪的中国民众,一收到货就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四处测量。但却意外发现,核辐射量最高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里。

报导引述浙江某沿海城市一名夏姓民众表示,她在户外拿检测仪测量,仪器显示辐射量只有每小时0.06至0.08微西弗。但拿到家里一测,辐射量反而升高到每小时0.1到0.2微西弗。

夏姓民众指出,因为家住沿海城市,她生怕会受核辐射影响,所以买检测仪让自己放心点。到货后,她拿着测量仪在社区里、家里到处测量,结果发现家里的辐射值最高,其中厕所、卧室的数字又更高。

根据报导,在中国网路上,不少人都秀出了自家的核辐射测量值,大多都在每小时0.1微西弗左右,与夏姓民众测得的差不多。有人因此怀疑,这些核辐射来自建材,其中瓷砖、大理石的辐射量很高。

还有中国网友表示,以后若要进行室内装修,大家恐怕都会人手一台检测仪,亲自检测建材辐射量,“建材市场生意要难做了”。

其他中国网路平台则有网友直指,不测不知道,一测出来,自己家里“恐怕比海里的辐射量还高”;还有网友意有所指地说,既然检测出来是这样“大家瞎折腾什么呢,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