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无人机的外国零件67%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中共一直坚称对俄乌冲突持中立态度并且不向乌克兰俄罗斯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然而近日,专家组检查了俄罗斯用于攻击乌克兰的三款无人机的外国零件,发现其中60%以上来自中国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Freeman Spogli Institute,简称FSI)高级研究员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领导的针对俄罗斯制裁的国际工作组参与检查了从三款无人机(Shahed-136/131、Lancet和Orlan-10)中移除的174个外国零件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调查结果显示,67%的零部件原产于中国,其中17%来自香港。排名第二的是土耳其(5%),其次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

专家组还发现了日本、韩国、瑞士和其它国家制造的零件,包括处理器、微电路和晶体管。

该小组指出,许多无人机组件都可以在开放平台上获得,这使得监管控制变得困难,他们呼吁制造商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俄罗斯规避国际制裁而获取其产品。

“俄罗斯非常积极地使用无人机大规模袭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民用和军事设施,因此看到敌方无人机生产的重要部件来自其它国家,特别是乌克兰的盟友,这非常令人不安”,叶尔马克说,“这个问题需要我们立即联合回应。”

专家组建议基辅合作伙伴将制裁清单纳入协议,并根据全球产品分类系统的代码统一两用商品清单并扩大受制裁的产品类别,还督促各国政府对不遵守制裁政策的知名企业展开调查。

报告还呼吁采取行动加强国际合作,联盟国家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至关重要。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制裁俄罗斯国际工作组秘书弗拉修克(Vladyslav Vlasyuk)表示:“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有效地实施制裁并加强监督,以遏制关键技术未经授权的流动。”

据《每日电讯报》最近的调查,自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开始以来,中国已向俄罗斯武器公司发送了数万批货物。今年,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贸易额有望创下超过20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高级非常驻研究员斯坦特(Angela E. Stent)表示,中俄关系已成为跨大西洋联盟更加棘手的问题,西方应继续将精力集中于北京。

专家认为,只要战争继续下去,被警告的首先必须是中共,而不是俄罗斯。需要提醒中共,向俄罗斯供应致命武器将导致二次制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