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银行储户追讨存款 遭河南警方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8月27日,近百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度追讨存款,遭到河南警主拦截抓捕,只有少数储户抵达河南洛阳抗议示威

27日,近百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前往河南洛阳追讨存款,大部分储户在高速路口被拦截,只有少数储户到达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分行,打出的横幅写有:“河南政府掠夺公民合法存款,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银行存款被要求非法清退,荒谬无耻骇人听闻”。

网传视频:“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河南省联社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

储户杨光(化名):“我们大概有近百人去了河南,但是河南动用全省的警力把我们围堵阻截,包括在各个高速路口设卡,然后把这近百人又抓进了派出所,(按照)储户的身份,只要到了河南就被抓。”

去年7月10日,三千储户到郑州讨要存款,被河南警察学院学生殴打驱离,目前该学院原党委书记、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王伟平被查。但储户透露,自由取款才是储户的诉求。

储户李铭(化名):“前几天警察学院的那个下台了嘛,被纪委调查了嘛。你不解决,我们就是无休无止的去取款,一天不给我们钱,那我们的脚步就不能停下,我们就一直来,一直来,这次洛阳,我下次可以去别的地方啊。”

还有储户披露遭到警察威胁恐吓,不能接受外媒采访,不能到北京上访。

储户陈莉莉(化名):“我们那里不怎么好,那里的警官说了,你们不要把照片弄到国外去了,就是外网弄出去了,他们最怕这个,还有最怕就是,你到北京去上访,给他们揭穿。”

河南、安徽五家村镇银行去年四月爆发取款难弊案,上千名储户至今无法取款,他们曾联名上书没有结果,不少储户生活困难,有的成了失信人员。今年四月,河南村镇银行打算以存款10%清退,遭到储户抵制后,宣称清退比例提高到50%,8月31日结束清退工作,但部分储户登记后,账户被注销,存款归零,只拿到10%存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