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AI系统 即时分析计分减少误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体育赛事中常因为误判引起争议,影响计分与晋级。英国一间拳击馆首度测试一种专为拳击比赛设计的AI系统,能即时搜集比赛数据进行分析,减少误判。

随着AI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丹麦一家新创公司开发了一种拳击人工智慧系统,在英国伦敦率先展开测试。AI利用电脑视觉、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能即时测量 50 种不同的参数,从拳击比赛的影像中,自动计算出击打的次数、击中的部位和击打的冲击程度,还能自动改变摄影机角度、追踪动作,制作出精彩片段。

拳击AI系统联合创始人 斯维斯特普(Allan Svejstrup):“比如这一轮红方打得好,所以会有很多红方的片段。最酷的是,当装设两到三台摄影机、有三脚架的静态摄影机,它可以把这些转换成像专业电视制作的画面,全都是自动生成。”

拳击馆目前仅为极少数的选手提供成绩分析,而且拳击比赛一直有舞弊争议,虽然AI无法取代拳击场上的裁判,但在非现场测试中,AI在12场比赛中的10场,判定与裁判相同,而另外2场判定不同,正是观众觉得有争议的比赛,这也显示AI确实有裁定比赛的能力。

拳击AI系统让每位选手都能拥有自动化的成绩分析统计,并减少误判,或许将改变拳击比赛的格局。丹麦创新公司希望在今年底提供对外公开的软体版本,由大众参与测试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