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球评曾文诚开球 大都会台湾日盛大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周日,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大都会队”在纽约花旗球场,举办了第18届“大都会台湾日”。

27日比赛由大都会(Mets)出战洛杉矶天使队(Angels),由台湾资深球评曾文诚,首度应邀在“台湾日”担任开球嘉宾。

台湾资深球评曾文诚:“就很荣幸啊,这是一个虽然是美国的棒球场,但是今天完全属于台湾人的棒球场。”

中华职棒大联盟“乐天桃猿队”(Rakuten Monkeys)的专属啦啦队“乐天女孩”也到场应援。

台裔美籍大提琴家郭虔哲(Kenneth Kuo)在现场以大提琴演奏美国国歌,成为首位进入大都会主场演出的大提琴家。

郭虔哲:“而且穿这一件台湾的衣服,在美国拉美国国歌,在台湾日,是我一辈子最光荣的一天吧!”

今年“台湾日”由纽约台湾商会主办,活动推出绣有“Taiwan”字样、背号1号的黑色限量纪念球衣,销售冲破5,000份,刷新“台湾日”纪录。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因为他们(主办方)的努力,让我们可以在纽约花旗球场,有一个专属于台湾,可以连结台、美人情感的平台。”

现场超过5,000名来自美东各地的台侨共襄盛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