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成电动机车主战场 印度大厂最新车款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印度最大的电动摩托车制造商(Ola Electric)推出了新款车型,售价比旧款便宜,更接近传统燃油摩托车的价位,厂商希望能因此吸引更多人购买。

酷炫的电动摩托车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下缓缓登场。

由软银集团支持的印度电动摩托车大厂Ola Electric在最近(8月15日)发表新款车型,价格更为经济实惠,((注一))厂商希望未来能让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价格相当。

Ola Electric财务长 G R Arun Kumar:“我们现在拥有了漂亮、高性能的电动车,以及出色的技术。整个摩托车市场每年有六到七百万的购买量,没有理由再有人选择燃油摩托车了,您有真正很棒的电动选择。”

印度最便宜的汽油摩托车售价约为六万四千卢比,而Ola最便宜的新款S1X要价近八万卢比,约新台币三万元,虽然还是比汽油车贵,但和最贵的S1 Pro(逾十四万卢比)相比,已便宜许多。

根据业界统计,印度汽车销售大部分为汽油摩托车,其中电动车型约占15%。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电动摩托车的销量占比能增加到70%,并同时提供激励措施以促进销售。

印度市场的潜力也吸引台湾品牌Gogoro拓展布局,Gogoro在6月底时宣布,受到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邀请,将在未来8年投入超过15亿美元,制造智慧电池与布建能源基础设施等项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清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