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成電動機車主戰場 印度大廠最新車款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印度最大的電動摩托車製造商(Ola Electric)推出了新款車型,售價比舊款便宜,更接近傳統燃油摩托車的價位,廠商希望能因此吸引更多人購買。

酷炫的電動摩托車在眾人的翹首期盼下緩緩登場。

由軟銀集團支持的印度電動摩托車大廠Ola Electric在最近(8月15日)發表新款車型,價格更為經濟實惠,((註一))廠商希望未來能讓電動車和燃油車的價格相當。

Ola Electric財務長 G R Arun Kumar:「我們現在擁有了漂亮、高性能的電動車,以及出色的技術。整個摩托車市場每年有六到七百萬的購買量,沒有理由再有人選擇燃油摩托車了,您有真正很棒的電動選擇。」

印度最便宜的汽油摩托車售價約為六萬四千盧比,而Ola最便宜的新款S1X要價近八萬盧比,約新台幣三萬元,雖然還是比汽油車貴,但和最貴的S1 Pro(逾十四萬盧比)相比,已便宜許多。

根據業界統計,印度汽車銷售大部分為汽油摩托車,其中電動車型約佔15%。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電動摩托車的銷量占比能增加到70%,並同時提供激勵措施以促進銷售。

印度市場的潛力也吸引台灣品牌Gogoro拓展布局,Gogoro在6月底時宣布,受到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邀請,將在未來8年投入超過15億美元,製造智慧電池與佈建能源基礎設施等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