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陆警预计今天发布 周三开学日影响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早安新唐人,先带您追踪台风动态,太平洋海面目前有三个台风共舞,离台湾最近的苏拉台风,持续增强,苏拉的海上警报已经发布,最快明天午后发布陆警,预估警戒区包括南部、恒春半岛、东南部,澎湖可能也会有。台风预计在周三开学日与周四,影响台湾最大。周五起苏拉渐远离,但受到外围环流影响,全台天气仍较不稳定。

周一上班日,全台还是炎热的好天气,不过周二〈28日〉受苏拉台风影响,东半部地区在下半天开始降雨量会逐渐增加,气象局提醒,周三〈30日〉开学日是苏拉影响台湾最剧烈的时候,预估最快将在28日晚间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陆警则可能在29日下半天发布。

气象局课长 林秉煜:“周三到周四,我们要特别提醒在东半部地区,甚至在南部地区,可能都会有局部性大雨等级的降雨,甚至在花东或南部山区,有局部豪雨等级以上的降雨,而至于风力的影响,有可能在最接近它的兰屿、绿岛、东南部地区,甚至恒春半岛这些地方,它的风力相对来的是比较大一点的。”

目前太平洋海面上三个台风共舞,气象局表示,今早生成的第11号台风海葵,正逐渐向西移动,如果与苏拉台风距离够近的话,不排除会发生藤原效应

而8月30日至9月3日适逢年度大潮,加上台风接近,气象局提醒沿海低洼地区的朋友,在涨潮期间,特别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现象。

气象局课长 林秉煜:“新北一直到台南这个地方,是年度大潮相对潮位比较高的地方,另外七美、花莲、成功也是要持续注意的,除此之外在西南部沿海,潮位也都是比较偏高的。”

周二〈29日〉起各沿海及离岛陆续会有长浪,东半部及恒春半岛沿海可能会出现6米浪高,请民众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林天心〈实习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