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失败!北京降低证券交易税后外资继续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周一(8月28日),中共政府宣布大幅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后,全球股市普遍有所上扬,唯独A股在最初上涨一波后,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仍未消减,外资仍在逃离中国股市

据FX168财经网28日报导,北京当局这次祭出的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率的措施,超出了外界的预期。受此影响,全球股市本周开盘走高,延续了上周五美国股市的上涨势头。其中,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和受中国市场影响较大的汽车股“领涨欧洲股市”;美股则是“期货小涨”。

报导表示,在本周稍晚欧美经济数据出炉前,西方市场继续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些数据将决定各国央行官员的下一步举措。

而与西方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已经持续杀跌了近一个月的A股市场,在本周一开盘后却是先涨后跌,至收盘前,几乎又跌回了前一天的位置。

与此同时,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仍在继续逃离中国股市,净抛售人民币达80亿元人民币,这使得A股本月的资金流出规模,达到了其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报导,野村控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发布的报告中直言,北京当局上周末祭出的措施“不足以阻止(股市)螺旋式下滑”。

这份报告写道,“这些以股市为重点的政策本身几乎不会产生持续的积极影响。”

报导称,现在外界关注的焦点,转向了中共官方即将于本周四(31日)公布的8月份官方PMI数据,而外界普遍预判,该数据仍然不容乐观,中国经济活动仍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