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政府警告民众:警惕诈骗短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最近,美国纽约州政府警告民众,不仅要防范电话诈骗,也要谨防短信诈骗

8月28日,美国致力于向民众通报情况的全数字新闻出版物FingerLakes1.com 报导说,今年,自动电话营销电话滋扰已经减少了,但是,短信诈骗已成为最新的令人担忧的问题。

诈骗短信有冒充DMV的,有冒充邮政局的,有冒充电信运营商的,还有冒充好友的。

(网络截图)

报导说,2021年至2022年间,电话骚扰的投诉下降了46%,2023年,纽约州消费者保护部报告了63,987起投诉,比2021年的247,014起少了很多。短信诈骗数量上升。

1991年,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倡导下,美国国会通过了《电话消费者保护法》(TCPA), TCPA禁止公司或收债人使用自动拨号系统、人工或预先录制的语音消息、SMS文本消息和传真机呼叫客户或潜在客户,还对传真机、自动拨号器和语音消息系统的几项技术做出了规定,要求所发的消息中必须包含使用该设备的实体标识和联系信息。

1992年,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通过了该法律的实施细则,其中要求电话营销人员保留谢绝来电名单。

2003年,FCC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联合设立了国家谢绝来电登记处。 2012年,FCC修订了与TCPA相关的规则,要求企业在对手机进行自动呼叫或使用预先录制的语音消息进行呼叫时必须获得消费者签署的书面同意,并在此类呼叫期间提供自动选择退出功能。

根据此法规定,如果消费者认为收到了骚扰电话或者信息,可以向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提出投诉,此外,由于该法是保护消费者的权利,遭受侵权的消费者也可以提起诉讼。

报导称,现在,机器人诈骗文本激增,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尽管各国针对信息诈骗做出了努力,包括的立法和更严厉的处罚,但专家们认为,短信的诈骗日益增多,骗局更难监管,更难追踪,特别是这些诈骗信息是从国外发送而来,现有的保护措施难以跟上。

消费者对未知电话越来越警惕,但是对短信诈骗却缺乏认知,这使诈骗者越来越青睐于用短信诈骗。

最近,联邦通信委员会规定屏蔽可疑短信,纽约也扩大了电话营销的定义,将短信包括在内,但解决这个问题仍然很难。

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不仅要不接机器人电话,而且要注意防范短信诈骗,如果遇到可疑短信,要及时向服务提供商或相关联邦机构报告。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