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炒作日本核废水 专家揭中共用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日本8月24日开始正式排放福岛核处理水,中共借机大肆炒作,煽动民众仇日情绪。对此,专家认为,中共此举一方面是针对日本的政治报复,另一方面企图利用反日情绪,转移国民对中共内政的种种不满。

日本资深媒体人、现任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7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这次日本排放核废水,是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同意的。全世界的主要国家中,只有中国在反对。······此外,中国的政策逻辑也很奇怪,以‘保护国民健康’为理由,禁止了日本所有水产品的进口,却同时开放中国人旅行团观光客去日本,让这些人去日本,难道不怕他们吃到日本的水产品吗?”

他说,东京湾附近的海水,将会随着海流往俄罗斯方向流去,中共却没有禁止俄罗斯的水产品。可见中共的措施,“完全是针对日本的一种政治报复,同时也是利用反日情绪,转移国民对内政的种种不满”。

矢板明夫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攻读博士,并派驻北京担任日本《产经新闻》中国总局特派员长达七年。因此,他对中共体制下的政治现象有着敏锐的观察。

他说,中共上一次搞的大规模反日运动,是在2012年,习近平上台前后。当时全国七十多个城市同时爆发反日游行。“最为人所知的事件,是在西安有一个青年拿U型锁攻击一位素不相识的、驾驶日系汽车的司机,致使对方终身瘫痪。该青年也为此坐了10年牢。他们都是共产党煽动的反日仇恨运动所制造的悲剧人物”。

对于这次中共煽动的反日情绪,加拿大华裔女作家盛雪8月25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面临空前危机,企图转移内部压力。因为中共经济的下滑已经到了不可能遏止的程度。

“中国的失业率(很高),特别是青年人的失业非常严重,对中共统治形成非常大的压力。中共现在就想把人们的这种不满引向日本。”盛雪说。

不过盛雪认为,中共这次炒作日本核废水,很可能再次以失败告终,一旦被民众知道真相,将使中共陷入更严重的困境。

她说,对于福岛核泄漏的事情,日本一直非常认真地在处理,现在开始排放的废水,经过了检验,是符合规矩的。“老百姓会醒过来,真正毒害他们的不是从日本来的处理过的污水,而恰恰是中共制度性形成的互害的环境。老百姓还是会把怨气转向中共的”。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