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连烧9天 希腊当局下令更多民众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希腊消防队员8月27日连续第九天为灭火而奋战,当局下令北部更多地区民众撤离家园。

法新社报导,土耳其边境靠近亚历山德鲁波利港(Alexandroupoli)的东北部艾佛罗斯州(Evros)正遭遇欧洲27日最严峻野火肆虐。

2023年8月23日,希腊北部亚历山德鲁波利港附近的锡科拉希(Sikorahi)森林野火肆虐。(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局27日下令艾佛罗斯州莱夫基米(Lefkimmi)和毗邻的罗多普州(Rhodope)卡西特拉(Kassitera)两地居民撤离家园。

艾佛罗斯州副州长彼卓维契(Dimitris Petrovic)告诉国营希腊广播电视公司(ERT),“形势非常艰难”已经造成重大灾损。

他指出,州政府已经再度呼吁增援并且提供资源,还表示28日起风向将会改变,“不知道该如何阻止烈火前线继续延烧,不知道能否做得到”。

自从大火19日开始延烧以来,包括儿童在内,当地已有20人丧命,据信都是移民。

2023年8月23日,雅典西部郊区梅尼迪,一名男子试图扑灭部分野火。 (GIANNIS BOZIARIS/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移民经常在艾佛罗斯州跨境,当地边防人员早已警告恐怕已有更多寻求庇护者身陷火窟。

另外,首都雅典北方约100公里的维奥蒂亚(Boeotia)21日则有一名年迈牧羊人罹难。欧洲主要猛禽保护区之一的达迪亚森林(Dadia forest)也陷入火海。

2023年8月24日,在希腊北部亚历山德鲁波利斯附近的达迪亚,人们看到野火肆虐的达迪亚森林冒出滚滚浓烟,该森林是欧洲最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之一。(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联盟指出,亚历山德鲁波利港附近的野火是今年欧盟境内最严重烈火,也是自从2000年以来第二严重大火。

还有另一场野火继续在摧毁雅典附近帕尼萨山(Mount Parnitha)的植被。

2023年8月23日,从雅典北部的阿查内斯(Acharnes)可以看到烟雾在帕尼萨山上空蔓延。(SPYROS BAKA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