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前夕恒大发布中期业绩公告:负债近2.39万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中国恒大按计划于周一(28日)正式复牌。在复牌前夕,该公司发布了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公告,披露了一系列公司业绩数据,其中负债金额近2.3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当前的经营业绩。

据公告,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恒大集团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总额为1281.8亿元,毛利98.0亿元。期内经营性亏损173.8亿元,非经营性亏损(包括诉讼、土地被收回、股权处置及资产评估减值等其它亏损)150.3亿元,所得税开支68.4亿元,净亏损合计392.5亿元。

这份公告还披露,截至2023年6月30日,恒大集团负债总额23,882亿元,剔除合约负债6,039.8亿元后为17,842.2亿元。

(网页截图)

据悉,恒大按计划将于本月28日正式在港交所复牌。而在此之前,恒大为满足股市复牌的指引要求,一直在进行财务报披露,包括资产运营情况,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事件的调查,撤回或撤销清盘呈请,管理层诚信问题,企业内控审计等等。

据中国恒大8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已履行各项复牌指引,向香港联交所申请由2023年8月28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买卖公司股份。

(网页截图)

早前,恒大债务违约危机大爆发后,于2022年3月21日开始停牌,至今已17个月。而按照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其若停牌时间超过18个月,将面临被摘牌的风险。

此前,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已先后完成复牌。这次中国恒大如果也顺利复牌,意味着恒大系上市公司的全面复牌得以完成。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