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荣:台风苏拉邻近台湾时 强度正值巅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表示,苏拉已达强台等级,预估接近台湾时正值巅峰;而关岛附近1、2天内另有第3个热带扰动发展,会逐渐对苏拉动向产生干扰,更添苏拉末期路径的诡谲多变。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最新中央气象局预报资料显示,苏拉中心平均风速每秒51公尺,已达强烈台风标准,今、明两天持续在吕宋岛东北方海面打转,约花5天完整绕了一圈;29日转向西北、向台湾逼近。

吴德荣指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苏拉打转后,转向西北,“31日晚间8时已从东南部登陆并进入台湾海峡”,美国模拟亦调整为与欧洲模式类似;苏拉邻近台湾时,强度正值巅峰,故无论是否登陆,其带来的威胁差别并不大,绝不容轻忽。

吴德荣提到,轻台丹瑞快速前进,渐行渐远,无双台共舞的机会;而关岛附近1、2天内另有第3个热带扰动发展,会逐渐对苏拉动向产生干扰,更添苏拉末期路径的诡谲多变。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明两天苏拉外围环流沉降、水汽少,天气晴热,中午注意防晒;午后山区有局部雷阵雨,中南部山区有局部大雷雨,并有扩展至部分平地的机会,应持续注意。

吴德荣指出,苏拉29日从吕宋岛东北方海面逐渐接近,东半部水汽渐增,转有局部阵雨,北部晴转多云偶有局部短暂阵雨,中南部近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30日至9月1日各地风雨的情况,与苏拉路径密切相关,应持续观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