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登月 日本“月球狙击手”探测器将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继印度达成历史性登月任务后,日本太空计划也将从一连串挫折中重新振作,预定下周发射搭载昵称“月球狙击手”探测器的火箭。

法新社报导,这枚火箭将搭载登陆器以及一枚用于探测宇宙演化的X射线成像卫星,登陆器预计将于4个月至6个月内抵达月球表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今天表示,由于天候不佳,火箭将延后1天发射,定28日升空。

日本的太空计划堪称全球规模最大计划之一,但是去年11月首度试图在月球上投放登陆器以失败收场,上个月一枚新型火箭又在测试中爆炸。

日本太空机构目前将希望寄托在火箭搭载的小型无人探测器SLIM(Smart Lander for Investigating Moon)上。

正如它的简称SLIM(意为“苗条的”),这款登陆器又小又轻,只有2.4公尺高、2.7公尺宽、1.7公尺长,约700公斤重。

日本太空机构希望SLIM展现高精确度,给它取了“月球狙击手”(Moon Sniper)的昵称,以降落在距离月球上特定地点100公尺以内为目标,远低于通常的数公里误差范围。

SLIM计划团队成员坂井真一郎昨天向印度登月成功致敬时告诉记者:“登月仍然是一项非常困难的技术。为了见贤思齐,我们将在自己的任务中不遗余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