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军方领袖下通牒 限时美法等4国大使离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尼日尔军事统治者25日要求法国德国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及美国的大使在48小时内离境。法国政府立刻反驳其下达的最后通牒,重申不承认尼日尔军事统治者的权力。

尼日尔总统贝佐姆(Mohamed Bazoum)于7月26日遭推翻后,新政权与数个西方强权和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关系恶化,西非经济共同体扬言采取军事行动推翻尼日尔政变,导致紧张情势升高。

巴黎当局一再支持西非经济共同体要求让贝佐姆复职的呼声。尼日利亚目前担任西非经济共同体的轮值主席。

尼日尔外交部分别致函法国德国、尼日利亚与美国政府,称这些国家的大使应在48小时内离境。

尼日尔外交部在信中提到,这些大使受邀参加25日的一场会议,却拒绝回复,加上他们各自国家的政府“违反尼日尔利益”的其他行为,因此要求他们离境。

法国外交部25日晚表示:“发起政变的人无权提出这项要求,大使的批准仅来自合法民选的尼日尔当局。”

法国有1500名士兵驻扎尼日尔,他们协助贝佐姆打击在当地活跃多年的武装势力;美国在尼日尔也驻有约1000名军事人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