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拨款250万 旧金山华埠成立“艺在棱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日前,旧金山华埠都板街新成立一个艺术中心艺在棱角”(Edge on the Square)。经过金山华埠艺术媒体合作社(CMAC)五年筹划创办,这座艺术中心将用于举办各种艺术展览活动。

金山华埠艺术媒体合作社(CMAC)五年筹划下,艺术中心“艺在棱角”近日在旧金山华埠成立。项目资金来自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牵线,以及联邦房屋发展中心的250万元拨款。

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艺术如何将人们聚集在一起。我们忘记我们的差异,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一起受到启发,我们一起哭泣。无论我们的政治想法如何,我们都能找到共同点。我们的人性中有一些更共通的东西。”

疫情期间的封城政策,使旧金山华埠商家深受影响,门可罗雀。主办方表示,希望艺术中心能帮助社区提振活力。

“艺在棱角”首任执行总监李燕玲:“它(华埠)正在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主办方希望每年举办文化活动,让游客来华埠不仅是美食购物,还能看展览,观赏历史艺术文化。

“艺在棱角”首席策展人许君瑜:“这是一次非常积极的经历,真正提升了社区的士气,让夜晚再次感到安全和明亮。”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