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中共下令要“后继有人”4人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共和党首场辩论 拉马斯瓦米成川普2号 川普收视超两亿;习怕死未发言 越来越“深居简出” 共媒及外交部重复谎言;中共新动作 狠抓“后继有人”工作 4个“75后”受瞩;普京“哀悼”普里戈津 飞机上有炸药?中共“抗议” 中国人疯抢盐 行家解读日本排核水】

【共和党首场辩论 拉马斯瓦米成川普2号 川普收视超两亿】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2024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已经结束,在8月23日晚的八名参与者中,表现最亮眼的是印度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G. Ramaswamy)。他在很多问题上跟川普有着相似的立场,而且与其他参与者跟川普若即若离的表态相比,拉马斯瓦米对川普表现得更为友好。虽然川普没有参加当晚辩论,理由是自己太知名了,过往政绩太突出了,美国人都知道他了,没必要去了,但是他仍然是隐形参与者,因为的确,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度,是鹤立鸡群的,而且他现在官司缠身。对于他的一些争议的表态,也是辩论环节中必不可少的,这使得川普即便不在现场,也必须成为这些共和党总统参选者的一个重要话题。因此,现在还有另一种半调侃的说法,说这些参与辩论的参选人,其实是在竞争川普的副位。因为川普支持度真的太高了,其他人目前还没有能抗衡的。

拉马斯瓦米在辩论会上的主要观点包括:说川普是21世纪最好的总统,会在当选后赦免对川普的指控,不支持美国最新一轮的对乌克兰的资金援助,说要把这笔钱拿来保护美国自己的南部边境,并明确提出苏联不存在了,呼吁美国人不要再沉湎于那种东欧及前苏联的铁幕恐惧症,中共是更大的威胁。等等,他的发言得到一轮又一轮的观众呐喊欢呼,风头盖过了德州州长德桑蒂斯。如果川普不参选,那么拉马斯瓦米很可能成为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一匹有力的黑马。

拉马斯瓦米还在23日辩论后发布一则推文,清楚陈述自己的关键立场,包括:上帝真实存在、只有两个性别、人类繁荣需要化石能源、反向种族歧视也是歧视、还有《美国宪法》是自由的最强力保证等等。这些观点,都是在美国共和党选民中,受欢迎的。

而当晚最火爆的一幕,是拉马斯瓦米说,自己是当晚辩论台上,唯一不是被付钱收买的参选者。

然而,23日的“顶流”参选者,仍然是川普,只不过他不在辩论会现场,而是在塔克卡尔森的提前录制好的专访中现身,也是在辩论会当晚播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亿4000万的浏览量,相当惊人!虽然在华人群体中,川普的影响力似乎与2020年时相比,减少许多,但是在美国人中间,仍然保持着相当大的可见度。

他在这次专访中回应了外界关心的几个关键问题,包括是否认为美国左右两派的冲突会导致公开冲突、甚至内战,川普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民主党中也有很多很棒的人,美国大多数人都很好,但是不懈努力攻击他的那些人,被暴露后就会垮台,他不认为美国目前有什么迫在眉睫的矛盾,会触发更严重的冲突。而塔克卡尔森也问了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川普是否担心自己被暗杀,川普没有直接回答是与不是,只是说那些搞他的人“病”得很厉害,他们的企图会被大多数美国人看穿。

这是给大家梳理一下8月23日晚,美国这边的一个热点,这也象征着2024大选季已经来开帷幕了。

那我在这里顺便说个事,就是美东时间的8月26日,星期六,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有“新世纪影视”的电影《演员梦》的首映活动,看了电影之后,大家能跟电影的主创团队见面,还有合影的机会。现在还可以网络购票,如果您住在渥太华,或者是想要去参加活动的观众,可以点击我在今天影片下方置顶留言区的链接。渥太华的这个活动,没准我们还能“人为偶遇”一下。

【习怕死未发言 越来越“深居简出” 共媒及外交部重复谎言】

好,那我们刚才提到,塔克卡尔森有问到川普,是不是怕被暗杀。这个问题实际上很容易让人想到现在世界上的另一个政治人物。没错,就是习近平。我们昨天的节目已经详细跟大家说了,习近平在南非22日的会议上,没出来发言,而是派商务部长王文涛代为读稿,不是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怕死,怕被暗杀,所以才不敢出来。

可笑的是,中共内部口径一致,在宣传中仍是说,习近平在22日的金砖会议上讲话,这是不符合事实的。在外交部会议上,外媒记者问习近平为什么不自己去发言,发生了什么,外交部发言人汪公公停了足有26秒,在那翻自己带着的文件,翻来翻去,最后说了句,习近平发表什么什么致辞。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重复了谎言。此后记者再追问,汪公公就说:我回答了这个问题了啊。完全不提习近平没有亲自去发言的事。

其实,习现在被权力这个东西捆绑得越来越紧,他也就更担心自己的安危,之前《南华早报》报导说,习近平在第三任期之后,开始放权,有意让手下亲信去做更多的事。

但是从这个角度看,也不是这么回事,其实就是习近平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危,深居简出,因此减少了参加公开会议、出席公开场合的次数,转而有些会议啊、场合啊,让亲信代劳。

【中共高层最信命数 另有古老预言:白头变作赤头人】

为什么呢?习近平自己看了很多有关他的预言,而且他非常在意这些预言。您可能觉得,共产党官员不都是唯物的吗,错!他们最信这些,他不让人们信,但他们自己可相信得很。就像毛泽东听了高人的话,知道8341这个数字对自己很重要,所以把贴身卫队都编号为8341,但最后人们才知道,这个数字是隐含了毛的命中定数:活到83岁,执政41年。

中共官员做很多事,都非常讲究风水,要查吉凶,甚至拜鬼、找狐仙,这都是共产党官员干的事。当然也有信不同的东西的。习近平就很看重那些预言。

我们昨天节目跟大家着重介绍了《铁板图》,这个被历代都当作禁书的预言中,用一张图揭示了中共只能传五代,图中以四只黑鸟寓意前四代党魁:毛邓江胡,都飞过了高高山岗,只有最后一只白色羽毛的鸟,撞死在山上,没飞过去,而习字的正体写法就是“白羽”二字的组合,预言习近平会死在任上,而且是自己撞死的。说明习近平极端保党是自己作死,下场惨烈。

其实还有别的预言,习近平也知道,比如有名的《推背图》。当中第46像的“谶”写道: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这一像还配有一段“颂”文,写的是: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对这一像的解读,纷繁复杂,但有两点就是一致的。第一,这一像是还没发生的事件,是将要发生的,跟中国的当权者有关;第二,当权者可能要死于宫廷政变。不管怎么解读推背图的这段预言,这两点几乎是一致的。对于第二点,有的解读认为,可能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军人,最后结果了习近平。

习近平自己看过这些预言,所以他对贴身保护自己,也是如果想造反,最容易伤到自己的中央警卫局,还有其它武警、军队等等这些掌握武力的机构,不断调换负责人。因为习近平知道,这预言所指的,可能造反的,恰恰是自己的身边人。

其实还有个预言叫《诸葛武侯乩文》,有些描述跟推背图很像。写道:称雄东土日已终,物归原主非其事。三教圣人同住世,群魔妖怪岂能逃。宫中仗剑除奸佞,白头变作赤头人。

其中最后一句,就是跟推背图的颂文很像,而且,有点恐怖,说“宫中仗剑除奸佞,白头变作赤头人。”作为当权者,看了这句一定是不寒而栗的。对军人的防备,那一定是变本加厉。

再加上,民间的那些“毛灯江湖熄”、“江胡习无”等等预言,都令习近平对自己的小命异常担心。因为所有预言一致在说,习近平后面没人了,他就是中共最后一个领导人,而且会死于政变,别人不害怕,他自己能不害怕吗?所以习近平常常无故缺席很多公开场合,而且每次出行,安保阵仗,都夸张得吓人。相当怕死。

【港台命理师解读习近平面相:心狠手辣 后有大难】

台湾还有一位命理师,叫周映君,去年在台湾的电视节目《新闻挖挖哇》中,还解读过习近平的面相,说他眉毛稀疏,被称为“眉淡”,啊哼,你们别想歪了啊!术语就叫“眉淡”,眉毛的眉,“眉淡”的淡。周映君说这种人跟所有人缘分都淡薄,他只爱自己,不爱别人,别人如何他不管,所以做起事来会心狠手辣,管你是谁,都敢弄。

周映君也提到说,习近平假如接下去权力还能延续,交班之际也会是异常凶险的。也有别的命理学家,比如香港的“丘智伟”,就说习近平未来某一刻会命运转衰,身体会变差,也会有手下造反之忧。

所以呢,习近平还想挣扎一下,想试图避免这些事的发生。除了加强安保,并不断调换警卫、警察、军中的将领之外,现在又有一个新动作。

【中共新动作 狠抓“后继有人”工作 4个“75后”受瞩】

8月22日,中共人民网还有共党新闻网等官媒,齐齐发布了中办主任蔡奇,在今年6月份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这个会议是五年一次,足见其份量,而在会上,蔡奇有一个很重要的指示。

蔡奇说当局目前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抓“后继有人”,他说“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重视基层一线,健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机制,还要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多锻炼。

蔡奇着重强调,那些所谓“自我设计”的接班人绝对不要,要的是对习近平忠诚的、由上级来选拔的人才,从他的讲话中看,是特别着意找“年轻人”来接班。

大陆搜狐网在今年7月报导了4个,受到关注的“75后”中共省级党委常委人选,分别是中共西藏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任维”;甘肃省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张晓强;新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这四个人晋升速度都很快,被认为是已经被中共列入了考察梯队。

也就是说,预言中讲习是中共最后的领导人,中共将后继无人,所以中共高层现在开始明确强调,要抓“后继有人”,这是原话,蔡奇说的就是要“后继有人”。这种提法很怪,找人接班就找嘛,谈什么后继有人,其实他们是针对“后继无人”那个“心病”,提出来的口号。要中共后继有人。

而我们也看到了,不只是习近平,任何独裁者都是“权力”的奴隶,为了保权、保命,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在他们眼中,也没什么绝对的亲信,任何人,威胁到自己权力,都会被干掉。

【普京“哀悼”普里戈津 飞机上有炸药?俄抛出“嫌疑人”】

23日发生的“普里戈津”坠机一事,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写照。没有人会怀疑普京与这件事的干系,但普京自己当然不会直接承认,这是他授意手下干的。

普京在23日,坠机刚发生后不久,于自己所在的一场音乐会上,带着现场人员集体起立默哀一分钟。而后在24日首次就这起事件发表谈话,他说自己认识普里戈津很久了,1990年代初就认识他。他说普里戈津是个命运多舛的人,犯过严重的错误,也取得过成果,他肯定了普里戈津带领瓦格纳在俄乌战场上的贡献,向所有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说这是一场悲剧。还说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但说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普京的这段讲话,想必很多人不买账,有种“猫哭耗子”的意味。而与俄罗斯政府安全部门有关的媒体平台,还真的大模大样宣布,找出了一个与普里戈津坠机的有关的嫌疑人,是曾做过普里戈津私人飞行员的“斯捷潘诺夫”,他因为普里戈津而受到牵连,被美国制裁。目前俄方正在调查这个人,已经说这个人跟普里戈津坠毁的飞机,在起飞前接触过。

而俄罗斯的一间网站则说,飞机坠毁原因之一,是因为飞机上被放置了炸药,在底盘舱内。飞机起飞后,炸弹爆炸,导致机翼撕裂,击中稳定器,导致飞机仍在上升过程中,就坠毁了。当时由于机舱内的压力急遽减少,机上乘坐人员其实已经失去了知觉,包括普里戈津。就算飞行员还有意识,但飞机机翼没了,他们也“无力回天”。

先前有两名匿名美国官员向路透社说,普里戈津的飞机可能是被俄罗斯境内的地对空飞弹击落,不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赖德,则在24日公开指出,这个报导“不正确”,但也没说飞机坠毁的真实原因,只是说,相信普里戈津已死。

【中共“抗议” 中国人疯抢盐 行家解读日本排核水】

这是一起国际关注的大事件,但是在中国大陆,却比不上日本排放“核处理水”的话题,受到的关注更多。因为这件事被中共官方拿来大肆炒作,甚至让中国人以为,大海要被污染了,以后食用的“盐”都会有问题,因此在国内各地都出现了排队抢盐的景象。同时,中共还对日本水产品进口下达了禁令。

而中共当局宣传此事,不可否认有炒作之嫌,至少官媒在报导上,比对于国内任何灾害都来得兴奋。这样做的目的,跟过往一样:第一,不断宣传反美、反日,以煽动民族主义,中共当权者从中可以获取短暂的增加“政权合法性”的自我安慰感;第二,正值国内洪水刚刚泛滥、又经济萧条,刚好有再拿日本来转移一下视线。但这问题的关键在于,日本排放废水,到底应不应该这么紧张?咱们长话短说。

这起事件源于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福岛区域的大地震,当时,地震引发的海啸重创了福岛核电站的“炉心”,造成炉心熔毁,必须灌水降温,因此产生大量核污水,产生如何处置这些污水的问题。

日本后来决定,通过净化,把这些水直接排进海里,被称为“核处理水”。而核处理水中的很多物质,是可以被过滤掉的,只是当中的放射性同位素“氚”,难以去除,这种东西人体吸入多了可以致癌。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核处理水要能达到饮用的程度,其中“氚”的含量,应该在每公升1万贝克,“贝克”是放射性活度的单位,每秒有一个原子衰变,就被称为一贝克,代表了放射源在一个时刻内的放射性活度,也就是辐射放出量的强度,数值越高危害越大。而放射源的贝克值,因为自然衰变的作用,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小。

那么世卫规定每公升能达到饮用标准的核处理水中,“氚”含量是一万贝克。根据公开报导,福岛排放的核处理水,每公升氚含量是低于1500贝克,而在8月24日,实际排放后的氚浓度仅为每公升43到63贝克。

还有一个衡量放射物质对生物影响程度的单位,叫“西弗”。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定的标准是,一般人,每年接到的放射线剂量上限是1毫西弗,福岛排放的核处理水,约在五十分之一万到三分之一万西弗之间。

有一个知名博主叫“李剑芒”,他8月24日发表了一篇解说文章,说自己在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工作八年,在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核能部工作五年,按他的经验,他做出了如下解读。

福岛排放的核处理水,其实就是核冷却水,直接经过核反应堆堆芯的冷却水,含固体反射物质,是不能直接排到大海的,没有经过堆芯的二级冷却水是能排放的,但也含有微量放射性,主要是里面形成了“氚”这种放射性物质,但稀释处理后,还是可以安全排放进大海的。

不过不幸的是,日本要排放的,是一级冷却水,是经过堆芯的,那他们怎么排放的呢?就是要先过滤,过滤后变成二级冷却水,再稀释。而目前福岛储存的全部冷却水,氚当量是不到900T贝克,按照30年等量排放,每年排入大海的不到30T贝克,而中共的核安全局,给中国大亚湾核电站规定的年排放上限是225T贝克,是福岛目前的将近8倍!

而此外,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还为福岛专门设置了一个监督性的特别观察团,里面就有中国的专家,福岛在排放前,是必须通过这个特别观察团的测试的。

还可以给大家看一张图表,这在今天推特上,流传很广。显示中共国核电站核处理水的年排放标准,是目前福岛核处理水的大约5倍!

那以上呢,给大家列了一些数据,供大家参考。不管氚含量多少,这种东西当然不排放更好,但是,现在全球的核子工业,就给人类生存普遍带来了这样的挑战,所以我们应该正确面对,而不是在政治煽动下,表现得非常过激。而且根据以上数据,中共国的核电站处理水放射性物质含量,比现在福岛核电站的核处理水还多,但这一点,却被中共官媒,集体忽略。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新闻拍案惊奇》。欢迎您分别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们的置顶留言,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