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微软报告:中国黑客组织锁定台湾数十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微软周四(8月24日)警告,总部设在中国的黑客组织“亚麻台风”已经锁定数十个台湾政府机构,准备进行间谍活动。

微软网站周四发表文章,标题是:“亚麻台风”利用合法软件悄悄访问台湾机构。

“亚麻台风”被认为是“来自中国的国家活动组织”,2021年以来一直很活跃,攻击目标锁定台湾的政府机构,以及教育、关键制造和信息技术组织。

微软文章说,“亚麻台风”针对台湾地区的组织执行了一种“独特的恶意活动模式”,依靠操作系统内置工具和一些通常是良性的合法软件,隐密地长期访问这些机构,此外没有其它操作。

观察显示,黑客使用名为“中国菜刀”的远程访问木马来获得初始访问权限,并且尽可能长期保持对台湾各种机构的存取权限。

微软表示,虽然有迹象表明“亚麻台风”打算执行间谍活动,并维持其网络立足点,但目前其访问活动似乎无法进一步收集数据和渗透。微软表示已经和目标网络的所有者保持联系。

除了台湾之外,东南亚、北美和非洲也有一些“亚麻台风”的受害者。

据台湾政府2019年的估计,其政府部门每月面临中国黑客2000万到4000万次网络攻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