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部门审批的”当局处罚日本食品料理店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近日,中共借日本福岛排核废水事件煽动民族主义,但在民间,很多人并不买账,日本料理店出现日本生鱼片点单量翻倍情况,很多商店也在继续售卖日本进口商品。中共官媒宣扬卖核辐射区食品公司被处罚,引发很多网友质疑。

8月25日,四川省的机关报《四川日报》报导称,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水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其中提到,浙江台州亿科莹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预包装食品龙角散草本润喉糖被处罚,理由是该产品的制造商地址为日本核辐射县区埼玉县,而这个县是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文件明令禁止进口的。

报导还提到,浙江购加兴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西路分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成都神乐町餐饮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北区和光同尘便利店等,也因为销售从日本进口的酒或其他食品被罚。

网友纷纷质疑,“这些食品是怎么进口的?别光卡零售一头,售卖以前的货不应该罚”,“这些公司要罚,但更应该追究这些食品是怎样进入中国的,尤是海关”,“这些产品是合法进口的吗? 通过什么途径进来的,哪个部门审批的,谁盖章的?”

也有网友质疑:“8月24日排放的,8月25日就进口卖了?”

8月25日,微博账号“头条新闻”转发“搜狐千里眼”微博视频称,8月24日,在日本茨城,在日本的中国同胞张先生拍下核污水排放后海水颜色逐日变深。但本地人并没有很在意,还有人在冲浪、游泳。

有网友吐槽,“有人在100公里处冲浪,有人在10000公里外抢盐”,“所以说,人家自己都不在乎,你在乎个鸟。还不吃海鲜,赶紧的,最好降价,我多买点”。

还有网友提醒,“又不是第一天被污染了 我们的海水湖水哪个是干净的 看看五一十一吧 各种工厂乱排放”。

(网络截图)

另外,对于中共煽动的新一轮抗日情绪,有网友吐槽:“吃地沟油和添加剂的,都在操心吃海鲜的!”

(截图)

近来,中共国内经济放缓,失业率升高,房企暴雷,压力越来越大,外资撤离,国际上越来越孤立,为了转移压力,中共又故伎重演,一方面宣扬负面消息,一方面封杀真实报导,蛊惑“民族主义”,转移国内压力。

北京退休公务员吴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民间这一波反日情绪与中国(中共)在国际上的被动地位,有着重要关系,他说,“国际环境一不好,民族主义就盛行。国内要转移居民的注意力啊!把人们引向国际热点问题如俄乌战争、台海问题,进行引导,连篇累牍天天报导。”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