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炒作福岛核废水 引发食盐抢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日本福岛开始排放经处理过的核废水,中共借机炒作,并宣布停止进口日本水产品,引发许多民众恐慌,疯狂抢购食盐囤积。

24日下午1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式开始排放经处理过的含氚核废水“ALPS处理水”。中共官媒大肆炒作核废水入海可能带来危险,引发多地民众恐慌,抢购食用盐。

网传视频显示,超市里成箱成堆的食盐被抢购,存放食用盐的货架已被抢购一空,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也同样缺货。

上海市民张先生:“我们这边故意引导的。海里边的鱼虾都不敢吃,日料店也受到影响。反正现在只要你海里面的东西,人家都比较怕的,现在这样舆论导向,沿海渔民的生计怎么办啊?”

大陆民众表示,中共官媒一言堂,煽动仇日情绪,如果翻墙看新唐人等国外媒体,就不会上当。

江苏民众陆先生:“共产党在宣传这个新闻舆论,导致大众在抢盐,因为他们不能翻墙听到真实的新闻呀。但是呢,我经常听陈破空 、李沐阳的新闻,基本上我知道(抢盐)这是共产党喧噪的,我没有理会。”

有网友发帖说:“抢盐闹剧已经搞过很多次了,上次抢的50袋盐还没吃完呢。”还有网友发弹幕说“非典(2003年)囤的盐还没吃完。”还有网友决定不抢盐了,原因是:曾经抢购的东西,最后成了过期品。

大陆民众认为,其实国内食品安全问题比福岛核废水排放更值得关注。

河南民众杨先生:“人家的卫生标准可比你高得多了,人家是冷却处理水,而不是核废水,这边就是偷换概念嘛。其实它就是想制造恐慌,国内像高压锅一样,老百姓也憋着怨气,我们经济很差劲了现在、发水灾这些东西都要找一个发泄口嘛,转移矛盾嘛。”

日本驻华大使馆不久前发文称,中国现存的49座核电机组,也要将核废水排入大海。福岛向海洋释放的氚总量,远低于包括浙江秦山第三核电站在内的中国核电站的释放量。

此外,据中共官方资料,大亚湾核电站六台机组年排放量,仅液态氚就是福岛计划年释放量的10倍,经海外媒体报导后,中共官方资料已被删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