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诈死? 专家警可能是替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公务机周三(8月23日)坠毁,造成10人死亡。据报导,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的名字也乘客名单之列,这大大提振了乌克兰人的志气。

据报导,普里戈津(Yevgeniy Prigozhin)和瓦格纳的联合创始人、前杀手乌特金(Dmitry Utkin)都在飞机事故中丧生,消息传出后,基辅人情绪高涨。

BBC《新闻之夜》(Newsnight)节目的记者迈克·厄本(Mike Urban)表示,消息传出后,基辅人纷纷走上街头庆祝。

他说,基辅的人们真的很高兴。他们笑,开玩笑,都是关于“我们预计普里戈津会从很高的高度掉下来,但不是那么高的高度”之类的幽默段子。

“我们采访的士兵中,有些人实际上曾在巴克穆特与瓦格纳集团作过战。当然,对他们来说,瓦格纳是那些折磨、俘虏和谋杀乌克兰士兵的人,但也是可怕的战场对手。”厄本说。

这一事件也促使一些驻扎在白俄罗斯的瓦格纳士兵将目光转向了俄罗斯,他们发出愤怒的信息,敦促克里姆林宫“做好准备”。

白俄罗斯瓦格纳士兵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现在有很多关于瓦格纳集团将做什么的讨论。我们可以告诉你一件事。我们正在开始,做好准备迎接我们。”

与瓦格纳相关的Telegram频道表示,该组织坚称为普里戈津报仇,“克里姆林宫将被占领”。

但也有专家警告说,在失事飞机上的可能是普里戈津的“替身”。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罗斯和欧亚项目高级顾问吉尔斯(Keir Giles)指出,普里戈津和普京一样,有传言称他们都喜欢用替身。

他告诉《美国镜报》(The Mirror US):“在我们确定普里戈津就是正确的人之前,如果他很快出现在来自非洲的新视频中,我们不要感到惊讶”。

纽约市新学院国际事务教授尼娜·赫鲁晓娃(Nina Khrushcheva)在接受BBC4的《今日》节目采访时,谈到流传着关于空难的“众多”理论,“我们知道普里戈津使用替身,所以不清楚那是普里戈津还是注册为普里戈津的人”。

苏什科说,很难想像,普里戈津和乌特金在展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和为政变精心准备之后,会将自己置于被普京杀死的境地。

也有人猜测普里戈津可能乘坐与坠毁飞机不同的飞机逃亡。据Flightradar24在线跟踪器显示,据称载有普里戈津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莱格赛600(Embraer Legacy 600,飞机编号RA-02795)喷气式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11分从雷达上消失。

而数据显示,另一架注册号为RA-02748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莱格赛600飞机23日早些时候从圣彼得堡起飞,前往莫斯科。但飞机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无法获取该飞机的部分飞行记录。

据支持瓦格纳的Telegram频道Grey Zone的帖子称,瓦格纳头目的第二架飞机同时在俄罗斯飞行。据报导,这架飞机安全地降落在莫斯科附近的奥斯塔菲耶沃国际商业机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