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河北数千灾民求补偿被打 怒冲政府讨公平

河北霸州灾民:“这些是市政府的人,看看啊,这一个个的都打我们。”

河北霸州灾民:“(政府打手)全是1米8的大个子,吃着皇粮,拿警棍打我们。”

河北霸州灾民:“(我们灾民)有一个是年轻力壮的吗?你们都下得去手!”

中共当局为保北京、雄安,向河北涿州、霸州等地泄洪,令这些地方损失惨重。据网民爆料,霸州王庄子乡靳家堡村数千灾民,23号凌晨在市政府安置部门所在的迎宾大厦外,要求政府发放承诺的1000元补偿。开始,灾民点燃蜡烛静坐。遭保安殴打驱赶后,灾民怒起反抗,保安躲回大楼时,仓皇中丢了警棍等。之后,气愤的村民砸碎了政府大门,冲进大楼讨公平。事后照片显示,现场一片狼藉。

大连突发4.6级地震后再余震 民众吓坏

23号傍晚,辽宁大连普兰店区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除辽宁,附近的吉林以及隔海相望的山东都有震感。几十分钟后,当地再发生2.8级余震,让不少网民直呼:“我快吓死了!”中国近来地震高发,山东德州8月6号5.5级地震,四川内江18号三连震,震级最高4.0级。

讽习入狱 中国维权人士驾摩托艇逃韩国

中国人权人士权平,16号晚,独自驾驶水上摩托艇,渡海300公里,逃至韩国。在仁川向韩国警方自首。权平,35岁,延边朝鲜族人,2012年从美国学成回国,16年因穿着印有“习包子、大撒币、习特勒”的T恤,以煽颠罪入狱1年半。狱中,权平遭到酷刑虐待,出狱后,受到监视、打压,被禁止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