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河北數千災民求補償被打 怒衝政府討公平

河北霸州災民:「這些是市政府的人,看看啊,這一個個的都打我們。」

河北霸州災民:「(政府打手)全是1米8的大個子,吃著皇糧,拿警棍打我們。」

河北霸州災民:「(我們災民)有一個是年輕力壯的嗎?你們都下得去手!」

中共當局為保北京、雄安,向河北涿州、霸州等地洩洪,令這些地方損失慘重。據網民爆料,霸州王莊子鄉靳家堡村數千災民,23號凌晨在市政府安置部門所在的迎賓大廈外,要求政府發放承諾的1000元補償。開始,災民點燃蠟燭靜坐。遭保安毆打驅趕後,災民怒起反抗,保安躲回大樓時,倉皇中丟了警棍等。之後,氣憤的村民砸碎了政府大門,衝進大樓討公平。事後照片顯示,現場一片狼藉。

大連突發4.6級地震後再餘震 民眾嚇壞

23號傍晚,遼寧大連普蘭店區發生4.6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除遼寧,附近的吉林以及隔海相望的山東都有震感。几十分鐘後,當地再發生2.8級餘震,讓不少網民直呼:「我快嚇死了!」中國近來地震高發,山東德州8月6號5.5級地震,四川內江18號三連震,震級最高4.0級。

諷習入獄 中國維權人士駕摩托艇逃韓國

中國人權人士權平,16號晚,獨自駕駛水上摩托艇,渡海300公里,逃至韓國。在仁川向韓國警方自首。權平,35歲,延邊朝鮮族人,2012年從美國學成回國,16年因穿著印有「習包子、大撒幣、習特勒」的T恤,以煽顛罪入獄1年半。獄中,權平遭到酷刑虐待,出獄後,受到監視、打壓,被禁止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