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建住房销量升至17个月来最高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7月份,美国新建住房销量环比增长超过预期,并达到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称,这是因为二手房供应量有限,买家只好选择购买新建房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和人口普查局的联合报告称,7月份,美国新建住房销售量增长了4.4%,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增长率为714,000套,而6月份是684,000 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1.5%。

7月份美国新建房销售量因地区而异。中西部地区销售额环比增长47.4%,西部地区销售额环比增长21.5%。而东北地区销售额环比下降2.9%,南方地区销售额环比下降6.3%。

报导说,虽然新建住房销售一直呈上升趋势,但二手房销售量在过去几个月却一直在下降。

较高的利率拖累了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也导致了二手房的短缺。上周,抵押贷款的利率上升到了7%,原来抵押贷款利率为3%或4%的房主不愿意以更高的利率出售现有住房,再去购买新住房。

RCLCO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凯利·曼戈尔德 (Kelly Mangold) 表示,即使抵押贷款利率较高,但是由于二手房资源短缺,新建房销售还是卖得很好。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7月份单户住宅的价格为412,3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6%,但7月份新建住房销售的中位价格为从一年前的478,200美元下降8.6%,至436,700美元。

房地产市场洞察公司Keeping Current Matters 的首席经济学家乔治·拉蒂乌 (George Ratiu) 表示,“由于新建住房的中位价与二手房的价格接近,许多购房者开始选择更好的住房结构、更好的能源效率和保修等好处。”

新建住房销售受益于库存紧缩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报告,至7月底,仍有437,000套新建住房待售,按目前的销售速度推算,这些住房相当于约7.3个月的供应量。

“建筑商正受益于库存的缺乏,”第一美国公司副首席经济学家Odeta Kushi 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产权保险和结算服务的金融服务公司。“建筑商会采取必要措施来出售库存,包括提供激励措施”。

她说,这些激励措施包括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为买家支付积分和提供降价等形式。“他们还可以提供电器和其它内部质量功能的升级。”

Kushi表示,7月份,新建住房库存占房屋总库存的比例近31%,这一比例远高于历史水平。

“从2000年到新冠疫情期间,新建住房平均约占总库存的11%,”她说,“当二手房很难找到时,价格合适的新建住房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