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野火严峻已酿20死 雅典外围数千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希腊消防部门8月22日表示,处于狂风和高达摄氏41度的危险天气,过去24小时内突发60多起火灾,已造成20人死亡。首都雅典(Athens)外围地区有数千人接到疏散命令。目前消防队正与各地蔓延的野火对抗。

希腊民防部门下令疏散雅典西北的阿诺利奥西亚(Ano Liosia),当地人口超过2.5万人,法新社记者在邻近的菲里(Fyli)社区看到房屋起火。

消防部门表示,处于狂风和高达摄氏41度的危险天气,过去24小时内突发60多起火灾,已有6个国家通过欧盟民防机制提供协助。

消防部门发言人阿图皮奥斯(Yiannis Artopios)对希腊国营电视台ERT TV表示:“这种情况前所未见,天气条件极端。”他补充说,22日的火灾在很短时间内“变得十分严峻” 。

当地的野火正在帕尼萨山(Mount Parnitha)低处山坡肆虐,这是与雅典接壤的最大森林区,已发生多次大火。

至于另一场大火仍在雅典西部阿斯普罗皮戈斯(Aspropyrgos)工业区内一个垃圾掩埋场燃烧,让此区笼罩在有毒的黑雾之中。

根据雅典国家天文台的报告,8月19日至21日3天之内,有超过4万公顷土地遭大火焚毁。

今天稍早,有18名疑似移民被发现死于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市(Alexandroupolis)北部邻土耳其边境附近的一场森林火灾中。一名警官表示,死者中有两名是儿童。

希腊总统萨克拉洛普鲁(Katerina Sakellaropoulou)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她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紧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这种严峻现实不会成为新常态。”

图为希腊总统萨克拉洛普鲁。(WPA Pool /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2日,在雅典郊区的查西亚,一名小男孩正在查看野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2日,消防员在雅典郊区的查西亚(Chasia)灭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