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嚴峻已釀20死 雅典外圍數千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希臘消防部門8月22日表示,處於狂風和高達攝氏41度的危險天氣,過去24小時內突發60多起火災,已造成20人死亡。首都雅典(Athens)外圍地區有數千人接到疏散命令。目前消防隊正與各地蔓延的野火對抗。

希臘民防部門下令疏散雅典西北的阿諾利奧西亞(Ano Liosia),當地人口超過2.5萬人,法新社記者在鄰近的菲里(Fyli)社區看到房屋起火。

消防部門表示,處於狂風和高達攝氏41度的危險天氣,過去24小時內突發60多起火災,已有6個國家通過歐盟民防機制提供協助。

消防部門發言人阿圖皮奧斯(Yiannis Artopios)對希臘國營電視台ERT TV表示:「這種情況前所未見,天氣條件極端。」他補充說,22日的火災在很短時間內「變得十分嚴峻」 。

當地的野火正在帕尼薩山(Mount Parnitha)低處山坡肆虐,這是與雅典接壤的最大森林區,已發生多次大火。

至於另一場大火仍在雅典西部阿斯普羅皮戈斯(Aspropyrgos)工業區內一個垃圾掩埋場燃燒,讓此區籠罩在有毒的黑霧之中。

根據雅典國家天文台的報告,8月19日至21日3天之內,有超過4萬公頃土地遭大火焚毀。

今天稍早,有18名疑似移民被發現死於亞歷山德魯波利斯市(Alexandroupolis)北部鄰土耳其邊境附近的一場森林火災中。一名警官表示,死者中有兩名是兒童。

希臘總統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 Sakellaropoulou)對此表示深切哀悼。她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必須緊急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這種嚴峻現實不會成為新常態。」

圖為希臘總統薩克拉洛普魯。(WPA Pool /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2日,在雅典郊區的查西亞,一名小男孩正在查看野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2日,消防員在雅典郊區的查西亞(Chasia)滅火。(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