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幸福交织 纽约设计师藉服装分享移民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美国移民危机越来越严重,纽约一名越南裔的服装设计师,将自己从小移民来美的经历,融入到她的设计当中,希望借此激励新移民融入美国生活。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克里斯汀·阿尔卡拉 (Christine Alcalay)是一名时装设计师,如今在纽约落地生根的她,也曾有过辗转寻求庇护的经历。

纽约服装设计师克里斯汀·阿尔卡拉:“每当我看到移民,或者任何正在挣扎求存的人时,感觉我和他们之间没有什么距离,只有很细的一条界线而已。”

她在2岁时与母亲逃离越南,来到美国纽约。为了维持生计,她的母亲找了一份裁缝的工作。

克里斯汀·阿尔卡拉:“有一天她走进一家车衣厂,用非常有限的英语说:‘我会缝纫,请雇用我’,这样我就能缝纫,来养活我的家人。”

母亲的缝纫工作给阿尔卡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长大后先后在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和法国学习时尚。如今,她将自己的经历融入到设计中。

克里斯汀·阿尔卡拉:“这是一个充满泪水和幸福的故事。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而时装也是一条出路。”

目前,纽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机,从去年春天起,超过10万名无证移民抵达纽约,纽约市预计将在三年内增加120亿美元开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