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幸福交織 紐約設計師藉服裝分享移民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美國移民危機越來越嚴重,紐約一名越南裔的服裝設計師,將自己從小移民來美的經歷,融入到她的設計當中,希望藉此激勵新移民融入美國生活。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克里斯汀·阿爾卡拉 (Christine Alcalay)是一名時裝設計師,如今在紐約落地生根的她,也曾有過輾轉尋求庇護的經歷。

紐約服裝設計師克里斯汀·阿爾卡拉:「每當我看到移民,或者任何正在掙扎求存的人時,感覺我和他們之間沒有什麼距離,只有很細的一條界線而已。」

她在2歲時與母親逃離越南,來到美國紐約。為了維持生計,她的母親找了一份裁縫的工作。

克里斯汀·阿爾卡拉:「有一天她走進一家車衣廠,用非常有限的英語說:『我會縫紉,請雇用我』,這樣我就能縫紉,來養活我的家人。」

母親的縫紉工作給阿爾卡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長大後先後在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和法國學習時尚。如今,她將自己的經歷融入到設計中。

克里斯汀·阿爾卡拉:「這是一個充滿淚水和幸福的故事。我是一個講故事的人,而時裝也是一條出路。」

目前,紐約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移民危機,從去年春天起,超過10萬名無證移民抵達紐約,紐約市預計將在三年內增加120億美元開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