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聚焦】罕见“食肉菌”入侵大纽约 八人感染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纽约聚焦。

民调:六成共和党人要求驱逐孔子学院

每日邮报一项最新民调探讨美国人对孔子学院的看法,结果显示,共和党选民是最强烈反对孔子学院的群体,60%的人希望终止中共在美国学校和大学的影响力;全国则有40%的受访者支持关闭孔子学院。

上个月,非营利组织“家长捍卫教育”(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过去14年来,中共资助美国公立学校超过1,700万美元。

罕见“食肉菌”入侵大纽约 8人感染死亡

纽约卫生官员日前发出警告,一种罕见的食肉细菌——“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在温暖的沿海水域中滋生,已经导致今年夏天,东海岸地区至少8人丧生。

这种食肉菌与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鲜有关,也可能通过开放性伤口与海水或咸水接触而感染。

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提醒这种细菌极度危险,感染者通常需要进行严密监护,甚至截肢,大约五分之一的患者在发病后的一两天内丧生。

纽约华人汇款回国疑被盗身份 美国务院调查 护照注销

据海外华文媒体报导,近日,纽约布鲁克林一名华裔妇女因在布鲁克林八大道,一家汇款公司多次汇款回中国后,个人身份怀疑被盗用,遭不法分子利用来洗黑钱。

目前,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部门介入调查,该名女子无法再汇款之余,美国护照也被注销,需要待调查后确定未涉案才发新护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