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聚焦】罕見「食肉菌」入侵大紐約 八人感染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紐約聚焦。

民調:六成共和黨人要求驅逐孔子學院

每日郵報一項最新民調探討美國人對孔子學院的看法,結果顯示,共和黨選民是最強烈反對孔子學院的群體,60%的人希望終止中共在美國學校和大學的影響力;全國則有40%的受訪者支持關閉孔子學院。

上個月,非營利組織「家長捍衛教育」(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過去14年來,中共資助美國公立學校超過1,700萬美元。

罕見「食肉菌」入侵大紐約 8人感染死亡

紐約衛生官員日前發出警告,一種罕見的食肉細菌——「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在溫暖的沿海水域中滋生,已經導致今年夏天,東海岸地區至少8人喪生。

這種食肉菌與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有關,也可能通過開放性傷口與海水或鹹水接觸而感染。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提醒這種細菌極度危險,感染者通常需要進行嚴密監護,甚至截肢,大約五分之一的患者在發病後的一兩天內喪生。

紐約華人匯款回國疑被盜身分 美國務院調查 護照註銷

據海外華文媒體報導,近日,紐約布魯克林一名華裔婦女因在布魯克林八大道,一家匯款公司多次匯款回中國後,個人身分懷疑被盜用,遭不法分子利用來洗黑錢。

目前,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服務(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部門介入調查,該名女子無法再匯款之餘,美國護照也被註銷,需要待調查後確定未涉案才發新護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