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威信当选泰国新总理 原总理流亡归来获刑八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周二,房地产大亨“他威信”赢得泰国议会支持将出任总理,以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同一天,前总理他信结束流亡返回曼谷,被判八年监禁。

周二(8月22日),泰国国会举行第三次总理选举,为泰党为首的十一党联盟共同提名的候选人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获得超过半数以上支持,当选新一任泰国总理。

泰国当选总理他威信:“我将尽力履行我的职责。不畏疲苦,努力改善所有泰国同胞的生活。谢谢。”

公开信息显示,他威信1963年2月15日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在2023年国会下议院大选中,成为为泰党总理候选人。他的当选,标志着从5月以来,泰国漫长的总理选举过程落下帷幕。

泰国居民阿里亚蓬·蒂姆纳克:“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位能够推动国家进步、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清晰道路的总理和政府。”

此前,他威信是泰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根据泰国选举法,参选人不能拥有任何公司的股份。因此,今年3月他将其所有股份转让给了女儿,价值超过7亿泰铢(约合1.45亿元人民币)。

另外,泰国最高法院周二宣判,前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三项罪名成立,被判8年监禁。

当天他抵达机场后,被送往曼谷监狱服刑。

15年前西那瓦逃亡国外,之后因滥用权力、贪污等罪名被缺席审判。

2001年至2006年西那瓦担任泰国总理,遭军方政变推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