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6年 法律硕士研究生声援中国良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至今已满六年。被誉为“中国良心律师”的他,追求公平正义、不畏中共恐吓的事迹,令法律硕士研究生郭恒倩感到敬佩。

中国良心律师高智晟失踪已满6年。法律硕士研究生郭恒倩表示,高智晟选择对抗庞大恐怖且独裁专制的中共,令人敬佩。

法律硕士研究生郭恒倩:“因为学法律你就应该去追求公平和正义,你就应该去相信善与恶。如果高智晟这样的律师不做这样的事情,还会有很多其他人,他们出于对法律的信仰,出于对法律的信任,他们会去做这样的事情,他们很多人正在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他们不停的在被消失。”

她表示,在任何法治国家,律师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但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成为一个人权律师、一个良心律师,是非常危险的。

郭恒倩:“他们没有放弃,是因为这个社会,是因为这个政权,它用了非常恐怖的方式,它直接限制了你的人身自由,它剥夺了你的权利,它用法律把你变成了罪犯,它把你囚禁起来了,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去继续做这样的事情了。”

她指出,民主和法治的每一寸保障,都需要社会群体抗争。

郭恒倩:“你一个小的权利被侵犯,你无视了,你容忍了,你后面就会有更大的权利被侵犯,有一天你的房子也会被别人破门而入,你的狗也会被别人强行带走杀死,你的家人也会因为得不到救助,而无助地在所谓的方舱,孤独地因为得不到最基本的医疗保障,而失去他们的生命。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她说,对于高智晟被消失、被失去自由,有人却认为,不发声、不反抗就能自保,其实并不是。

郭恒倩:“就像一个很有名的纪念犹太屠杀的那一句话,当他们屠杀犹太人的时候,因为我不是犹太人,所以我没有为犹太人发声,当他们开始屠杀共产主义者的时候,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所以我没有发声,但是到最后他们开始屠杀我的时候,他们开始猎杀像我这样的人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去为我发声了。”

她认为,所有被抓捕、被失踪者的命运,其实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她呼吁所有人团结一致,抵制中共这个反人类政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马尚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