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白纸英雄成功润出 传习下放权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欢迎大家加我的推特,我的账号是@xwpajq,现在使用这个平台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现在就是三大平台:干净世界、YouTube、推特。当然我还有另外的一个TG观众群组和TG发布频道。这些信息我都会写在今天的留言区置顶。

今日焦点:《南华早报》:习下放权力!他动身前往南非;国安部抓内奸,瞄准留学生群体?中国学子出国创新高;“白纸运动”参与者被两度关入精神病院…… 江苏学子张俊杰参加白纸革命受迫害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个年轻人的推特账号忽然火了起来。看注册时间是2022年10月,正是中国“白纸革命”前夕,过了这么久,最近才被外界广泛注意到,是发生了什么吗?原来这个名为AQUILIFER的推特账号主人“张俊杰”,于最近的8月18日,成功润出中国,是以去新西兰留学的方式离开的。而他润出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讨生活、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他是去年白纸运动的参与者之一,远走他乡,躲避迫害。

他在一则推文中写道:在我两度被中国公安非法拘禁于精神病院期间,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江飞、周春英、金亚玲、张沛云等人对我残酷迫害。甚至于对我说“你对共产党不满就是有病!”

而张俊杰的故事,至少可以从2022年10月13日,彭立发义士在北京四通桥打出“反共横幅”说起。彭载舟选择在当天人来人往的上班时间,故意在桥上燃烧物体冒出浓烈黑烟,以吸引注意,同时挂出写有骂习近平是“独裁国贼”,高呼“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的白底红字的横幅。震惊海内外,虽然彭立发本人随即被带走,失联至今。但是他这一石激起千层浪,10月14日,全世界各地华人聚居地、有华人留学生的高等学府,都仿照他的横幅字样,张贴标语,中国国内很多室内室外空间,也出现了不少勇士,张贴出了这样的口号,反对中共、反对独裁,声势浩大。

而年轻的江苏学子张俊杰,也得知此消息,是受到彭立发感染的许多中国年轻人之一。

2022年夏季高考中,张俊杰以总分602分的成绩,被位于北京的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彭立发抗议事件发生的时候,人在北京的张俊杰刚刚开学没多久,可他却毅然参加了《致信中共二十大,罢免审判习近平》的全球公开信联署活动,很快便被匿名信息威胁。

然而,局势变化很快,同年11月24日,乌鲁木齐的一场大火,造成了封控中居民无法逃离的惨剧,彻底激起了在中国各地被封控人民的、压抑已久的怒火,从西到东,从南到北,从上海到北京,至少20多个省市的超过100所高校,随即爆发年轻人接力响应的“白纸运动”。

张俊杰在11月27日晚上第一次参与,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教学楼前举牌,28日早上第二次参与,大约只有5分钟,就被化身成“打手”的老师拖走,学校领导看了他一天,然后让张俊杰家人把他带走。

但是,在中国,如果你有自由意志,却遇到的是被共产党宣传洗脑、胆小怕事的所谓“家人”,那等于是回到了监狱一样。可惜的是,张俊杰就生活在这样的家庭。这样的家人,在中国可能也不在少数,不然共产党的统治也不可能维持下去,他们会嘲笑任何冒险和挑战强权的作法,惜命如金,却又自私至极,理想二字是摸不着的幻想,眼前的蝇头小利,才是可触可感的真金白银。一个没有理想,把高层次追求视为虚无可笑的群体,是最容易被操纵,只要很少的人,一手拿着利益的诱饵,一手拿着血迹斑斑的电棍,这群人就可以任人宰割。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的勇士,才犹为可敬!他们知道“理想”二字不是虚无的,只要实现了,就能实现一个群体更大的幸福,心灵就能获得更真实的解脱。当然了,这种高层次的享受,不是只要满足温饱就手舞足蹈的人群能够理解的。立意决定一个作品的高度,追求则决定着一个人的层次。

张俊杰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

那么,张俊杰刚被接回到江苏南通的家中,他就被自己的父亲没收了手机和电脑。很快,12月1日,张俊杰的家人竟然配合着公安,把张俊杰骗到了南通第四医院,这是一家精神病院。进去之后,医生就把他绑起来了,说他精神有问题,张俊杰说自己没有精神问题。

但现场的一个中共警察便衣却说:你不拥护中共,你就是有病。随后,张俊杰被强迫注射和服用大量不明药物,稍有反抗就会被毒打,一个护士还说了句跟刚刚那个便衣,意思差不多的话,说:你不爱国爱党,这就是下场。

12月6日,张俊杰的家属,再次配合中共警察,将其骗到医院中的另外一个地点关押,那是医院的住院部。12月12日,负责张俊杰的医生金亚玲,随即宣布张俊杰患上了“精神分裂”。同时,旁边的中共警察和护士,不断在张俊杰耳边念叨:你不拥护共产党你就是有病!你不拥护共产党你就是有病!这样下去,正常人也是要被逼疯的。

同时,张俊杰亲眼看到,那个金亚铃还对另一个对中共不满的患者说:中国这么好,你还想移民去美国,你不是有病吗?

看到这个例子,其实我是恍然大悟的感觉,实际上,中国一大堆正常人,才是被一群精神病统治着,那精神病看正常人,一定以为你是精神病,他们开的精神病院,也会把越正常的人,越往里面放。

张俊杰不久虽然是出院了,但是已经被迫害到无法上学,他的家人给他办理了中央财经大学的休学手续。而离开精神病院的张俊杰,继续关注全球的有关揭露中共的动态,还在今年1月20日,在南通大剧院前燃放烟火,响应了当时流行的另一场革命,就是“烟花革命”。

21日,近20名中共公安再次包围张俊杰的居住地,把他再次绑架进精神病院,一连关了7天。出院后,张的父亲因他失去工作,其家人恼火之下,更把错误都指向张俊杰,又一次联手公安,把张俊杰绑入精神病院。这一次,张俊杰被关了整整三个月,期间受到无数虐待。包括长期被强迫服用阿立派挫、奥氮平等等抗精神分裂的药物,伴随严重副作用,对张俊杰的身体是一个很大的摧残,到现在,他的胃部还经常疼痛,反胃恶心,有时候肝脏也会跟着疼。

张俊杰还目睹了与他一起被关进精神病院的其他正常人,有的是长期对共产党有看法的异议人士,也有的是因为遇到不公而上访的,还有因为给中共领导人写信诉说真实情况的,少的已经被关了2年,多的已经被关了十几年。

不过,原本是当地“村党支部书记”的张俊杰的父亲,在这个期间做了一件相对而言的好事:给张申请出国留学,成功申请到了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为了顺利去新西兰,出院后的张俊杰,还在今年6月份,去香港“探路”,他是想从香港飞往新西兰。当时正赶上6月9日,香港反送中的周年,他在香港街头被便衣跟踪。不过他只是探路,很快返回内地。等他8月份正式到香港搭机去新西兰,就都很顺利了。他在8月18日成功降落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机场,但他的目的地不在奥克兰,是在新西兰的另一个地方。为此,他不得不在奥克兰机场过夜,等到第二天一早,乘坐去往其它城市的班机。

我今年也去过新西兰,碰巧也在奥克兰机场,度过了几个小时的黑夜。因为新西兰本土航班,入夜之后基本上都趴窝休息了,只有白天才像公交车一样出来运转,所以晚上没什么班机。

刚一落地立刻揭露中共迫害 发寻人启事

不过万幸的是,他顺利抵达了新西兰。结果刚一落地,他立刻上推,把自己的遭遇昭告天下,还把在精神病院遇到的其他异议人士的姓名,公布出来,揭露中共对他们的迫害。8月21日,他已先后公布了三个人的寻人启事。

一个是曹金成,男,40岁左右,江苏南通人,曾在上海、海南等地经商,曾与张俊杰一起被关在南通市第四医院1号楼7楼,属于异见人士,崇尚中华民国,今年1月曾尝试向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在使馆外被中共警察逮捕,后连夜押回南通囚禁至精神病院,至今下落不明。

第二个是江长鸿,男,50多岁,外表较苍老,也是南通人,中学语文老师,有一个女儿,2012年左右,向习近平上书要求推动中国民主化,被间断关押在南通市第四医院长达10年。

第三个案例是两名失地的农民,没有具体姓名,江苏南通人,因政府修建机场征地,被签阴阳合同,前去上访,遭公安关押至南通四院这个精神病院,已被分别关押两年及四年。

这些普通的中国人,包括张俊杰在内,都是诉求和实践着人之为人的最基本权利,却横遭打压。好在张俊杰已经成功出国。

国安部“抓内奸” 瞄准留学生群体?

实际上,国内就算没有公开表达异议的学子,也有更多人开始出走国外,他们是出国讨生活。2022年,中国学生的出国留学申请数量,比2021年,飙涨了23%,出国读硕士是主要的选项。这意味着,好多申请出国的,是在国内已经毕业、本来可以去职场找工作,却转而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和寻找机会的本科毕业生。

而8月21日,中共国安部发出的“抓内奸”的文件,则对这些出国中国学生提出了警示,这些人回国之后,可能被目前当局发力渲染的“反间谍运动”辗压,成为这新一轮政治疯潮下的“运动员”。

因为21日,国安部点名了一个姓郝的中国留日学生,曾在日本留学期间成了中情局东京情报站的情报员。如果说中共抓间谍给下级部门下方了“指标”,那么,那些爪牙部门为了完成任务,是安全不惜制造冤案假案的。所以,一旦能出国的中国学生,您是要仔细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前途。

现在中国经济在共产党的操作下,已经消耗了所有能推迟危机爆发的选项,传到习近平这一代,再加上他自己的“加速”特质,让这一切危机都迅速膨胀,中国进入了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随之而来的社会动荡,也将是肉眼可见的。

习近平前往南非参加金砖峰会

8月21日,“隐身”许久的习近平,启程前往南非参加金砖峰会,外界质疑,习近平此行是要去拉拢一些国家在国际上替中共站台。但很可能事与愿违,因为,习强行倒车、加速扯断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连系”架势,吓坏了太多人。就算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组成的所谓金砖国家,也不可能替你中共出头的。

而根据香港《南华早报》在8月21日发布声音异样的报导,宣称习近平第三任期很少露面,是有意要“放权”,让亲信去传达他的一些重大决定,他则更多转为在幕后操盘。国际国内的重要会议,渐渐出现了习近平不在场的现象,更多是由他派遣的高层代表参加,比如今年7月的全军党建会议,是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主持;博鳌论坛,由李强出面主理。

而今年3月以来,习近平只主持了19次国内重要会议,比此前两届任期上任后的初期阶段,都有所减少。他本人更多是走访各地,制定各种决策,然后交由别人去完成。

《南华早报》的这篇报导,与此前外界普遍质疑的,习近平近期权力受到挑战,所以不常露面的口径,截然相反。如果真的是敢于放权,这对习来说,也是罕见的“重大决定”,说明他在内斗过程中,建立起了有效的个人独裁,按照《南早》的报导说,就是在权力运作中可以“收放自如”。

不过呢,无论是权力受到挑战,还是收放自如,党内众多官吏,对习的内心不服和嘲笑,却是真实的。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下,也势必会演变成政治危机,习享受权力带来的快感“假象”,能维持的时间,是很有限的。

好,节目最后,再提醒您一下,我在“蓝莓优品”购物网站上,有一个折扣码“XWPAJQ”,就是《新闻拍案惊奇》的首字母缩写,您在网站上购买任何产品,包括保健牙粉、面膜、护发染发乳等等,输入这个折扣码,都能得到85折优惠。在这里再跟大家说一下。折扣码是“XWPAJQ”。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新闻拍案惊奇》,欢迎您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们的置顶留言。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