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3月被腾退 北京朝阳区百家企业求告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近日,北京朝阳区多个产业园被勒令拆迁,很多中小企业进驻园区才三个月,毫无准备即被要求搬走,但退费、赔偿等事宜一直没有明确解释。网友讥讽:“民营企业不倒(闭)完是不会消停的”。

8月21日,中共官媒北京日报报导称,8月3日,朝阳区铭基国际创意公园里的中小企业收到了一张腾退通知书,要求一周内搬走。各企业签约、装修,进驻园区才三个月,生产经营还没走上正轨,各企业负责人全慌了,纷纷拨打12345热线求助,一方面腾退只给了大约一周的期限,让人措手不及;另一方面关于退费、赔偿等各方面事宜一直没有明确解释。

报导称,经调查,此次要求腾退是因为朝阳区要达成“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的创建目标。按照要求,铭基国际创意公园位于五环内非建设空间,已列入拆除范围。

对此,很多企业直呼“太坑了”,为了保“创无”目标,就要舍弃营商环境?

各企业负责人很气愤,纷纷表示,过去三年很艰难,指着今年打翻身仗呢,结果腾退又给他们带来了更多损失。

有业主说,“来这里租房,装修花了几十万,现在找地方搬家,再装修又得扔进几十万,而且折腾来折腾去,耽误的是时间,损失的是业务。”

网络图片显示,“腾退通知书,下方的盖章单位是“朝阳区大黄庄绿化队”。

(网络截图)

报导还说,要拆除了不限于铭基一家,仅在周边,就包括了多家产业园、文创园、博物馆等等。

8月20日,微博网友“郑毅有话说”发文说,分享了他朋友的经历,8月4号,他接到好友电话,他好友说刚刚接到一纸通知,让在一周之内把公司迁走,因为北京市改规划了,公司所在的产业园区要拆。

贴文说,“他的公司我非常熟,东五环内,毗邻朝阳大悦城”,“他把文件发给我看,措辞非常强硬,限一周之内搬走,逾期未搬,则视为自动放弃屋内资产”。

但是,如此重要的文件,落款是两个很莫名的单位——“乡腾退办”和“乡绿化办”。

贴文介绍说,此前一丝丝要拆的风声都没有,“五六十年代的老工厂改造的产业园区,几十年了,里面百十家民企,有些做的在行业内还很有名,谁能想到”?

还有的企业,刚刚装修好,还有一家企业装修了一半,物料都还堆在屋里。

他好友说,“人家一声令下,一座城市说淹就淹了,一个行业说没就没了,这几个产业园几百家民企算什么呀。”

也有产业园的商户发微博求助,“我们是高碑店水岸88商户,10号通知我们让我们25号办理,没有赔偿,房东不退租金押金!村里乡里互相踢皮球,12345没有用,区里没回复!请求社会帮助!”

“我是建国路58号水岸88创意园(高碑店村)的其中一家公司,8月10日突然通知微信要求8月25日搬走撤离,但是物业告知账户没钱无法退押金租金!!!现在园区几十家公司不知道怎么办!!直到现在各方没有给出正面回复!”

网友纷纷吐槽,“在国内经营太难了”,“企业面临最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折腾了三年还没够,还在瞎折腾”,“民营企业不倒完是不会消停的。”

(网络截图)

“没有道理可讲,没有信用可言”, “呵呵,怪不得外资跑的那么快”,“信用崩塌” 。

还有网友讽刺中共当局,“领导一拍脑袋有了,一拍桌子定了,一拍大腿遭了,一拍屁股跑了”。“你这算啥,14亿人,说不出门就不出门了”。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