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3月被騰退 北京朝陽區百家企業求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近日,北京朝陽區多個產業園被勒令拆遷,很多中小企業進駐園區才三個月,毫無準備即被要求搬走,但退費、賠償等事宜一直沒有明確解釋。網友譏諷:「民營企業不倒(閉)完是不會消停的」。

8月21日,中共官媒北京日報報導稱,8月3日,朝陽區銘基國際創意公園裡的中小企業收到了一張騰退通知書,要求一週內搬走。各企業簽約、裝修,進駐園區才三個月,生產經營還沒走上正軌,各企業負責人全慌了,紛紛撥打12345熱線求助,一方面騰退只給了大約一週的期限,讓人措手不及;另一方面關於退費、賠償等各方面事宜一直沒有明確解釋。

報導稱,經調查,此次要求騰退是因為朝陽區要達成「基本無違法建設區」的創建目標。按照要求,銘基國際創意公園位於五環內非建設空間,已列入拆除範圍。

對此,很多企業直呼「太坑了」,為了保「創無」目標,就要捨棄營商環境?

各企業負責人很氣憤,紛紛表示,過去三年很艱難,指著今年打翻身仗呢,結果騰退又給他們帶來了更多損失。

有業主說,「來這裡租房,裝修花了幾十萬,現在找地方搬家,再裝修又得扔進幾十萬,而且折騰來折騰去,耽誤的是時間,損失的是業務。」

網絡圖片顯示,「騰退通知書,下方的蓋章單位是「朝陽區大黃莊綠化隊」。

(網絡截圖)

報導還說,要拆除了不限於銘基一家,僅在周邊,就包括了多家產業園、文創園、博物館等等。

8月20日,微博網友「鄭毅有話說」發文說,分享了他朋友的經歷,8月4號,他接到好友電話,他好友說剛剛接到一紙通知,讓在一週之內把公司遷走,因為北京市改規劃了,公司所在的產業園區要拆。

貼文說,「他的公司我非常熟,東五環內,毗鄰朝陽大悅城」,「他把文件發給我看,措辭非常強硬,限一週之內搬走,逾期未搬,則視為自動放棄屋內資產」。

但是,如此重要的文件,落款是兩個很莫名的單位——「鄉騰退辦」和「鄉綠化辦」。

貼文介紹說,此前一絲絲要拆的風聲都沒有,「五六十年代的老工廠改造的產業園區,幾十年了,裡面百十家民企,有些做的在行業內還很有名,誰能想到」?

還有的企業,剛剛裝修好,還有一家企業裝修了一半,物料都還堆在屋裡。

他好友說,「人家一聲令下,一座城市說淹就淹了,一個行業說沒就沒了,這幾個產業園幾百家民企算什麼呀。」

也有產業園的商戶發微博求助,「我們是高碑店水岸88商戶,10號通知我們讓我們25號辦理,沒有賠償,房東不退租金押金!村裡鄉里互相踢皮球,12345沒有用,區裡沒回覆!請求社會幫助!」

「我是建國路58號水岸88創意園(高碑店村)的其中一家公司,8月10日突然通知微信要求8月25日搬走撤離,但是物業告知帳戶沒錢無法退押金租金!!!現在園區幾十家公司不知道怎麼辦!!直到現在各方沒有給出正面回覆!」

網友紛紛吐槽,「在國內經營太難了」,「企業面臨最大的風險是政策風險」,「折騰了三年還沒夠,還在瞎折騰」,「民營企業不倒完是不會消停的。」

(網絡截圖)

「沒有道理可講,沒有信用可言」, 「呵呵,怪不得外資跑的那麼快」,「信用崩塌」 。

還有網友諷刺中共當局,「領導一拍腦袋有了,一拍桌子定了,一拍大腿遭了,一拍屁股跑了」。「你這算啥,14億人,說不出門就不出門了」。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