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旧金山遇挫 Cruise将车队减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上周,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机器人出租车运营商Cruise决定将车队规模减半,而就在几天前,加州监管机构刚刚为该公司及其竞争对手Waymo开了运营绿灯,批准其自动驾驶汽车可全天24小时运行。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告诉CNBC,Cruise是在发生多起涉及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道路事故后决定采取这一举措的。DMV在给《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了Cruise的决定。

DMV表示,Cruise已同意白天在全市最多部署5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晚上最多150辆。本月初,该公司表示其夜间运营300辆汽车,白天运营100辆汽车。

Cruise的无人驾驶汽车最近发生了至少三起事故,8月17日深夜,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与一辆消防车相撞,造成一名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

一名消防员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事故原因是无人驾驶汽车没有在十字路口给紧急车辆让路。

Cruise驻旧金山总经理格雷格·迪特里奇(Greg Dietrerich)为这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辩护。他在博文中称,在消防车进入视野时,它“几乎立即”就识别出了,并将事故归咎于几个原因,包括十字路口以及周围的建筑物阻挡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视线。

迪特里奇表示,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城市部门合作,以减少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概率。

当天,在田德隆街区,一辆Cruise机器人出租车在和一辆道奇Charger相撞。道奇车司机已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据CBS报导,目击者称那辆道奇车“完全报废了”。

尽管Cruise的无人驾驶汽车最近几周在旧金山发生的事故数量最多,但该市第二家运营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Waymo,在全国范围内报告了更多事故。

自2021年7月至2023年7月,Waymo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报告了150起撞车事故,Cruise报告了78起事故。

5月,一辆Waymo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在旧金山撞死了一只小狗,其前排座位上坐着一名测试驾驶员。该公司称事故不可避免,并表示汽车正确识别了狗,但“无法避免接触”。

Waymo在菲尼克斯和旧金山开展无人驾驶业务,并表示正在洛杉矶县和奥斯汀“加大力度”。Cruise在旧金山、奥斯汀和菲尼克斯都有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出租车带来的明显安全风险引发了居民和公民活动人士的担忧,他们担心州监管机构过早批准这两家自动驾驶公司在该市扩大运营。

本月初,加州监管机构批准Cruise和Waymo将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扩展到全天候服务,此举使旧金山成为第一个拥有两支无人驾驶车队同时运营的主要城市。

扩大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决定引起了官员和居民的愤怒,他们在本月的公共事业委员会会议上发表了五个多小时的讲话,表达了对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担忧。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出租车司机、活动人士和当地官员都反对这一举措——市检察官David Chiu称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尚不安全”,旧金山消防局报告称,今年已发生了55起自动驾驶汽车事故。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