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汽車舊金山遇挫 Cruise將車隊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上週,通用汽車公司旗下的機器人出租車運營商Cruise決定將車隊規模減半,而就在幾天前,加州監管機構剛剛為該公司及其競爭對手Waymo開了運營綠燈,批准其自動駕駛汽車可全天24小時運行。

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告訴CNBC,Cruise是在發生多起涉及自動駕駛出租車的道路事故後決定採取這一舉措的。DMV在給《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證實了Cruise的決定。

DMV表示,Cruise已同意白天在全市最多部署50輛無人駕駛出租車,晚上最多150輛。本月初,該公司表示其夜間運營300輛汽車,白天運營100輛汽車。

Cruise的無人駕駛汽車最近發生了至少三起事故,8月17日深夜,一輛無人駕駛出租車在舊金山與一輛消防車相撞,造成一名乘客受傷,被送往醫院。

一名消防員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事故原因是無人駕駛汽車沒有在十字路口給緊急車輛讓路。

Cruise駐舊金山總經理格雷格·迪特里奇(Greg Dietrerich)為這輛無人駕駛汽車進行了辯護。他在博文中稱,在消防車進入視野時,它「幾乎立即」就識別出了,並將事故歸咎於幾個原因,包括十字路口以及周圍的建築物阻擋了自動駕駛汽車的視線。

迪特里奇表示,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和城市部門合作,以減少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的機率。

當天,在田德隆街區,一輛Cruise機器人出租車在和一輛道奇Charger相撞。道奇車司機已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據CBS報導,目擊者稱那輛道奇車「完全報廢了」。

儘管Cruise的無人駕駛汽車最近幾週在舊金山發生的事故數量最多,但該市第二家運營無人駕駛汽車的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Waymo,在全國範圍內報告了更多事故。

自2021年7月至2023年7月,Waymo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報告了150起撞車事故,Cruise報告了78起事故。

5月,一輛Waymo汽車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在舊金山撞死了一隻小狗,其前排座位上坐著一名測試駕駛員。該公司稱事故不可避免,並表示汽車正確識別了狗,但「無法避免接觸」。

Waymo在菲尼克斯和舊金山開展無人駕駛業務,並表示正在洛杉磯縣和奧斯汀「加大力度」。Cruise在舊金山、奧斯汀和菲尼克斯都有無人駕駛汽車。

自動駕駛出租車帶來的明顯安全風險引發了居民和公民活動人士的擔憂,他們擔心州監管機構過早批准這兩家自動駕駛公司在該市擴大運營。

本月初,加州監管機構批准Cruise和Waymo將其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擴展到全天候服務,此舉使舊金山成為第一個擁有兩支無人駕駛車隊同時運營的主要城市。

擴大機器人出租車服務的決定引起了官員和居民的憤怒,他們在本月的公共事業委員會會議上發表了五個多小時的講話,表達了對機器人出租車服務的擔憂。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出租車司機、活動人士和當地官員都反對這一舉措——市檢察官David Chiu稱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尚不安全」,舊金山消防局報告稱,今年已發生了55起自動駕駛汽車事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