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镇国利器冒黑烟 一架图-22轰炸机遭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乌克兰三天内两次袭击俄罗斯境内容纳图-22M(Tu-22M)轰炸机的空军基地。网上分享的照片显示,至少一架Tu-22M3超音速轰炸机起火。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宣布对过去三天俄罗斯空军基地的两起无人机袭击事件负责,该部门发言人表示,招募的人员从俄罗斯国内袭击了Soltsy-2和Shaykovka空军基地。

“GUR招募的人员来自俄罗斯中部,完成任务后就回到了他们自己的位置”,GUR发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8月21日告诉The War Zone,“GUR继续在俄罗斯行动,包括边境地区、大后方和莫斯科”。

尤索夫表示,Shaykovka基地至少有一架飞机受损,该基地是俄罗斯第52重型轰炸机航空团Tu-22M轰炸机的所在地。他没有具体说明21日受损的飞机类型,但他表示Soltsy-2空军基地一架Tu-22M轰炸机19日被摧毁,另外还有两架飞机受损。

社交媒体上出现了Soltsy-2空军基地一架轰炸机被火焰吞没的照片,包括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也分享了该图片,火球的中心似乎是一架飞机的一部分,黑色的浓烟高高地冲向空中。图像的前景看起来像是军事基地的跑道。

莫斯科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莫斯科时间19日上午10点左右,乌克兰使用一架四轴飞行器袭击了诺夫哥罗德的一个军用机场,一架飞机受损。诺夫哥罗德也是Soltsy-2军事基地所在的地方。

Tu-22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一款后摆翼超音速轰炸机,北约代号为“逆火”(Backfire),其被俄罗斯广泛用于对乌克兰城市的攻击。

Tu-22M3等现代版本的速度可达2马赫,即2倍音速,可携带重达2.4万公斤的武器,包括“哑弹”和自动寻的导弹都曾在叙利亚、车臣和格鲁吉亚冲突中使用。

有报导称,无人机袭击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已将几架Tu-22M3战略超音速轰炸机从诺夫哥罗德转移到北极科拉半岛的一个基地。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SW)20日表示,Soltsy-2遇袭引发了颇具影响力的俄罗斯军事博客社区对国防部的攻击。这些军事博主批评该部没有将飞机停放在机库中,或者使用“最基本的防护结构”和网来抵御四轴飞行器的袭击。

该智库在最新战情评估中表示,损坏或摧毁俄罗斯一两架Tu-22M3战略轰炸机“本身不会产生重大军事影响”,但俄罗斯军事博主对此次袭击的反应表明,此类深度攻击可帮助乌克兰更大程度地降低俄罗斯的士气。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