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三阳爆发 北京建神秘研究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中国多地三阳爆发,北京在此时建立什么研究中心,引发关注。

安徽民众:“三阳,没有听错,三阳又来了,我们当地的也有,你看网上各种各样的,但是症状每个人因人而异吧。但大多数的第三次就好像比第一次还要厉害,然后咳的肺都要爆炸了。而且好多是距离上一次二阳才20多天、30多天, 然后三阳就很快就来了。真是三阳开泰,我的天。就这个是不是就是常态? ”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占胜:“这急诊最近又开始忙活了,发烧的、新冠的,有的呼吸科病房都收满了,大家伙得注意了。”

新冠病毒在中国持续蔓延,中共官媒《北京日报》8月21日公布,北京重大呼吸道传染病研究中心成立,将为北京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和政策建议。报导称,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介绍,呼吸道传染病具有传播速度快、预防控制难度大等特点,特别是新的病原体出现后易引发区域流行或全球大流行。

背后目的为何?真实情况不明,引发民众热议和担忧。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铮:“从北京18号在疾控中心发布的第32周传染病的周报来看,呼吸道传染病为6205例,而且多以新冠为主,比同期也就是从上一周来比较的话,增加了70.6%。”

中共喉舌煤体新华社近日承认,中疾控表示,据全国监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变异株占比呈上升趋势,从4月的0.6%增长至目前的71.6%,已在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形成优势流行,未来一段时间内很可能继续保持此趋势。真实情况不明。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医生:“其实EG.5仍然是奥密克戎大家族成员,属于XBB.1.92的一个亚分支。研究显示EG.5变异株之所以会广泛流行,是因为其免疫逃逸力增强了。即使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甚至二阳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家族成员,但遇到EG.5仍然难以抗拒,多数人还会被再次感染。”

8月21日大纪元报导,深圳大学总医院十天内连续抢救3位重症“肺栓塞”患者。另外,今年7月底至8月上旬,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至少有十名教授病亡,其中三人为医学专家,两人为法学专家。而多人在官方讣告上,被称为是中共优秀党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