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曝光 泄洪早有预谋 牺牲人命保官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一份8月20日曝光的河北内部文件,证实了中共当局水淹河北是出于详细计划。同时揭示出,官员明知泄洪会酿成巨大伤亡,但因当局要求对灾情保密,而没有事先告知民众撤离。

河北灾民:“这房子坍成这样了,能定几级呀?”

河北灾民:“洪水过后,房倒屋塌了。”

河北灾民:“我的家呀,这可没法整了。”

河北灾民:“排了三个半小时,(领到)两桶方便面、水、4个小肠、2个小面包。”

7月31日前后,多地无预警的泄洪,瞬间淹没了河北多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农田村舍。因为水量太大,不少村镇全村覆没。

洪水退去,各地出现大量遇难民众的尸体,幸存下来的人们,看到的只有破败的家园,许多人长时间停水、断电、没有食物和栖身之所。

而一份最新曝光的河北省内部文件,证实了这的确是当局一手策划的人祸,目的是保北京、保雄安,但手段残忍。

7月29日,河北涿州市政府红头文件,明确针对桃园街道、义和庄镇、码头镇等8个辖区,进行了泄洪前的行洪督察。

7月30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连发两份文件并召集会议,提醒廊坊、保定、邢台等地,将启用蓄滞洪区,即将向这些区域泄洪。

文件明确要求,灾情属于机密,不允许任何官员对外透露会议和文件内容,“严防发生失泄密问题”。

旅居美国的中国调查记者赵兰健早在28日发推文称,一名河北官员私下透露,即将到来的洪水,“可能比96年8月洪水还大。河北暂时按比96.8更大的洪水去准备”。

涿州在96年的洪灾中有38个村庄被淹。赵兰健的消息确认,河北官员很清楚需要提前疏散居民。

但29日的文件称,地方官员如果行洪不力,将被“严肃追责”。因此,直到涿州大部分乡村和城区在8月1日完全被淹没,当局都没有告知任何居民撤离,以免民众为了保卫家园而阻挠泄洪。

更残忍的是,在大批灾民仍困在洪水中没被解救的情况下,当局对涿州进行了二次泄洪,导致洪水水位最高处飙升到超过12米。

河北的官员保住了职位,代价是不计其数的乡民失去性命,倾家荡产。

河北灾民 一灯:“一共十四口人,(在洪水中)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尸体都没找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