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曝光 洩洪早有預謀 犧牲人命保官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一份8月20日曝光的河北內部文件,證實了中共當局水淹河北是出於詳細計劃。同時揭示出,官員明知洩洪會釀成巨大傷亡,但因當局要求對災情保密,而沒有事先告知民眾撤離。

河北災民:「這房子坍成這樣了,能定幾級呀?」

河北災民:「洪水過後,房倒屋塌了。」

河北災民:「我的家呀,這可沒法整了。」

河北災民:「排了三個半小時,(領到)兩桶方便麵、水、4個小腸、2個小麵包。」

7月31日前後,多地無預警的洩洪,瞬間淹沒了河北多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農田村舍。因爲水量太大,不少村鎮全村覆沒。

洪水退去,各地出現大量遇難民眾的屍體,倖存下來的人們,看到的只有破敗的家園,許多人長時間停水、斷電、沒有食物和棲身之所。

而一份最新曝光的河北省內部文件,證實了這的確是當局一手策劃的人禍,目的是保北京、保雄安,但手段殘忍。

7月29日,河北涿州市政府紅頭文件,明確針對桃園街道、義和莊鎮、碼頭鎮等8個轄區,進行了洩洪前的行洪督察。

7月30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連發兩份文件並召集會議,提醒廊坊、保定、邢台等地,將啓用蓄滯洪區,即將向這些區域洩洪。

文件明確要求,災情屬於機密,不允許任何官員對外透露會議和文件內容,「嚴防發生失洩密問題」。

旅居美國的中國調查記者趙蘭健早在28日發推文稱,一名河北官員私下透露,即將到來的洪水,「可能比96年8月洪水還大。河北暫時按比96.8更大的洪水去準備」。

涿州在96年的洪災中有38個村莊被淹。趙蘭健的消息確認,河北官員很清楚需要提前疏散居民。

但29日的文件稱,地方官員如果行洪不力,將被「嚴肅追責」。因此,直到涿州大部分鄉村和城區在8月1日完全被淹沒,當局都沒有告知任何居民撤離,以免民眾為了保衛家園而阻撓洩洪。

更殘忍的是,在大批災民仍困在洪水中沒被解救的情況下,當局對涿州進行了二次洩洪,導致洪水水位最高處飆升到超過12米。

河北的官員保住了職位,代價是不計其數的鄉民失去性命,傾家蕩產。

河北災民 一燈:「一共十四口人,(在洪水中)消失了,死亡了。有的屍體都沒找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