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网球赛:德约科维奇登顶 高芙封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辛辛那提网球赛两场决赛中,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2:1逆转“世界第一”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Carlos Alcaraz),夺得男单冠军;美国19岁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2:0击败捷克好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获得女单冠军。

德约逆转击败阿尔卡拉斯

温网决赛输给阿尔卡拉斯后,德约科维奇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战,如今准备向美网再次发起冲击。辛辛那提大师赛是美网开打之前最重要的赛事。塞尔维亚球王来到这里,状态不错,一路以2:0的比分,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而“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则稍遇困阻,但也有惊无险,顺利晋级。

这是两人第四次交手,阿尔卡拉斯在前三次表现得更好。去年马德里赛,西班牙小将取得了两人对决的第一场胜利;今年法网在战成1:1后,阿尔卡拉斯突然抽筋,结果输掉了比赛;之后的温网,西班牙人再次笑到了最后。在两人身体正常状态下,36岁的德约科维奇是否还能够战胜20岁的阿尔卡拉斯,对此有人已经开始产生疑问。也许两人这场对决能够让人们看到一些端倪。

2023年8月20日,ATP1000美国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以2:1逆转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夺个人第39个大师赛冠军。(Michael Hickey/Getty Images)

决赛第一盘,两大高手快速进入状态。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率先破发,取得4:2领先。阿尔卡拉斯在第7局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4平。第11局,阿尔卡拉斯再次完成关键破发,然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阿尔卡拉斯在第3局率先破发,第4局化解破发点,顺利保发,取得以3:1领先。第8局,德约破掉阿尔卡拉斯发球局,将局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中,两人争夺依旧激烈,阿尔卡拉斯后来居上,拿到一个赛点。关键时刻,德约顽强挽救赛点。经过一阵厮杀后,德约以9:7逆转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1平。

2023年8月20日,ATP1000美国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以2:1逆转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夺个人第39个大师赛冠军。(Michael Hickey/Getty Images)

决胜盘,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第7局,德约科维奇兑现了第5个破发点,然后成功保发,取得5:3领先。第9局,阿尔卡拉斯挽救了2个赛点,惊险保发成功。第10局是德约的发球胜赛局,他一度拿到两个冠军点,但没能把握住机会,惨遭回破。双方战成5:5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

“抢七局”,德约科维奇一上来便完成迷你破发,取得3:0领先,阿尔卡拉斯进行顽强反扑,将比分追成4:4平。之后,德约稳住心态,连得3分,以7:4赢下“抢七”。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50分钟,创造了该项赛事最长的时长纪录。

2023年8月20日,ATP1000美国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以2:1逆转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夺个人第39个大师赛冠军。图为德约科维奇夺冠后撕衣庆祝。(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最终,德约科维奇以5:7/7:6(7)/7:6(4)逆转战胜了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夺得本赛季第四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9个大师赛冠军,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大师赛夺冠纪录。

打破了一年多的大师赛“冠军荒”后,德约科维奇激动地撕破球衣庆祝,还把自己手中的球拍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这个冠军对他来说确实不易。阿尔卡拉斯则流下了失望的眼泪。这场比赛对一周后进行美网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还很难预料,但毫无疑问会增强德约夺冠的信心。

2023年8月20日,ATP1000美国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以2:1逆转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左)夺个人第39个大师赛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美国19岁高芙夺女单冠军

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单决赛,在美国19岁少女、7号种子高芙和捷27岁克好手穆霍娃之间进行。高芙年少成名,天赋异禀。半决赛,她遇上了自己苦主——“世界第一”、22岁波兰人斯瓦泰克。此前两人七次交手,高芙不仅难求一胜,而且一盘未赢。结果经历三盘大战,高芙终于淘汰对手,以19岁160天的年龄成为辛辛那提站赛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决赛选手。

2023年8月20日,WTA1000美国辛辛那提站女单决赛,美国19岁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2:0击败捷克好手穆霍娃,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作为非种子选手的穆霍娃是本届赛事的“黑马”。每一场比赛,她都打满了三盘。晋级决赛之旅在,她已经打了十多个小时。半决赛,她花费了2个半小时,爆冷淘汰了排名世界第二的白俄罗斯好手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一个打进WTA1000级别的决赛。

决赛首盘,高芙在第2局率先破发,第3局穆霍娃迅速完成回破。第6局,高芙再度破掉对方发球局,穆霍娃在第7局再次回破,顽强追至3:4。高芙在第8局再次取得破发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6:3拔得头筹。

2023年8月20日,WTA1000美国辛辛那提站女单决赛,美国19岁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2:0击败捷克好手穆霍娃,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Michael Hickey/Getty Images)

第二盘,高芙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2领先。第7局,高芙再度破发,以5:2领先,来到发球胜冠局。第8局,穆霍娃挽救3个赛点,取得破发,随后保发,将比分追至4:5。第10局,高芙没有再浪费机会,顺利保发,以6:4再下一城。

2023年8月20日,WTA1000美国辛辛那提站女单决赛,美国19岁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2:0击败捷克好手穆霍娃,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Michael Hickey/Getty Images)

最终,高芙以6:3/6:4战胜穆霍娃,赢得了个人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冠军头衔,并收获了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同时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一位捧杯的青少年选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