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坝决堤BAM铁路干线被淹 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周末,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布里亚特共和国一处水坝溃决,冲毁了贝加尔-阿穆尔铁路的部分铁轨,导致火车服务暂停,经济损失巨大。

受影响的贝加尔-阿穆尔干线(BAM)是一条穿越西伯利亚的重要过境铁路。它绵延约4,300公里(近2,700英里),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网之一。该线路延伸至贝加尔湖以北,穿过北贝加尔斯克,最终到达位于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苏维埃加万。

地区州长阿列克谢·齐德诺夫(Alexey Tsydenov)8月19日在Telegram上写道,霍洛德纳亚河(Kholodnaya River)河岸决堤,东西伯利亚共和国北贝加尔地区一条重要铁路干线受到影响,200米的铁轨被冲毁,10个支架被损坏。

他称:“BAM将再停运一周。货物停运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数十亿卢布。此外,铁路的重建还要费用。”

俄罗斯独立媒体NEXTA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水流快速流过水坝受损的部分。网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显示,一段铁路坍塌,水溢出并覆盖了铁轨。

齐德诺夫在20日早上更新的帖子中表示,由于大坝决堤导致严重后果,官员们已宣布布里亚特全境处于紧急状态。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居民没有受到威胁,并补充说水位正在下降,当局将很快恢复旅行路线。

台风“卡努”(Typhoon Khanun)本月上旬袭击日本和朝鲜后,给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带来了强降雨,数十个定居点的道路被切断,河流水位达到临界水平,一些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8月12日,在滨海边疆区第二大城市乌苏里斯克,一座用于阻挡洪水的水坝决堤。洪水发生前一天,该市降雨量达到117毫米(超过4.5英寸),相当于往常近一个月的降水量。截至8月12日晚,自治区政府统计,有60多个居民点受到暴雨和洪水影响。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导,乌苏里斯克市和斯帕斯克-达尔尼镇是受影响最严重的两个地区。地方当局称乌苏里斯克的洪水是十年来最“严重和最具破坏性”的。

滨海边疆区的暴雨短期内不会停止。据地区气象部门Primgidromet称,另一场名为“兰”的强台风正在逼近该地区。对于该风暴的可能轨迹有多种预测,但该地区首席预报员库贝(Boris Kubay)表示,“任何一种都对该地区不利。”

除了自然灾害造成的巨额损失,俄罗斯的经济因战争支出高昂和西方的制裁而苦苦挣扎。

耶鲁大学研究人员索南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告诉Insider,俄罗斯经济在过去一年中遭受了重创。自从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已与全球金融通讯系统隔绝,其3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被冻结,其能源收入减少了近一半。

尽管俄罗斯经济有明显疲软迹象,从汽车销量下降到卢布暴跌,但普京还是加倍强调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强大,而许多人已经失去了对普京的信任。

“(普京)展示了如此多的欺骗,(信任)是无法挽回的。没有人再相信他所说的任何事情”,索南菲尔德说,“正如你在卢布的崩溃中看到的那样。”

随着战争不断持续,外交政策专家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甚至可能在十年内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普京正在蚕食自己的经济”,索南菲尔德补充道,“这就像把客厅的家具扔进炉子里以保持发动机燃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