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被排水口吸住身亡 湖南水上乐园暂停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的“紫金湾欢乐王国”水上乐园突发事故。有人被水池的排水口吸住,事后虽被救上岸但仍告不治。

8日19日,湖南桃江紫金湾欢乐王国有人被吸入水上乐园的排水口。现场的视频显示,多名身穿花衣的工作人员围着大声喊叫,试图从排水口中将受害人拉起,岸上则有不少民众围观。

20日,陆媒记者从桃江县文旅局获悉,被吸入排水口的游客之后虽已救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确有人员死亡,但不是游客“是工作人员清垃圾的时候不小心吸进去了”。

紫金湾欢乐王国20日发布闭园通知,称目前因设备检修而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待定。

据紫金湾欢乐王国微信公众号介绍,该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原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桃江万基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占地面积40万平米,投资7亿元。集主题度假、游乐体验、山水游憩、文化体验、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

水池的吸水口。(网络图)

无独有偶,2019年7月1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一起溺亡事件,一名4岁女孩玩水上漂流项目时,突然被吸水口牢牢吸住,最终溺水身亡。

2019年7月12日中午12点41分,一4岁女孩和母亲一起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大顶山温泉室外水世界漂流池进行游玩,女孩被水池下方的吸水口吸住,最终导致女孩不幸溺水身亡。

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黄千山介绍,小孩相比大人,更容易被回水口吸住,一旦吸住,很难救援。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游泳池均会安装有水循环系统,而排水口一般设在池底或者拐角的地方,虽然有用网状铁丝或者漏孔的铝合金板罩着,有一定防护功能,但排水口排水时的吸力非常巨大,特别是在换水的时候,千万不可下水。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