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三阳上升 亡者激增 内蒙古惊现黑死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中国的疫情升温,病亡增加,与此同时,新变种出现,与此同时,内蒙惊现黑死病,引发恐慌。

新冠病毒在中国持续蔓延,8月17日,《中国病毒学论坛》刊文称,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第32周《传染病周报》显示,8月7日-8月13日呼吸道传染总报告数为6205例,以新冠为主,比上周猛增了71.6%。文章指出,从30周到32周,北京呼吸道传染病分别增长了5.3%、20.6%、71.6%,下周病例数翻倍已成定局。

文章还说,此前有专家预测疫情“三阳”高峰会发生在11月,现在看很有可能已经提前开始,高峰期或许会在未来的一个月左右出现。

上海也一样,近日新冠门诊人数大增,增幅为10%~15%。专家提醒:进入9月又是一年“流感季”,流感叠加新冠致死率会明显增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亚东:“仅7月份这一个月,全国因新冠重症而住院的患者为455例,死亡65例,死因都是死于基础疾病。”

三阳患者不断涌现,官方公布的病亡人数已经巨大,然而,真实情况可能更严重。专家称,新冠的传染性仍非常强,多数人每年会感染1到3次。消息引发民众担忧。

江苏省中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宋波洋:“三阳开泰很多人有了,不会四阳、五阳吗?肯定一部分人会四阳和五阳的,比如说我们这种医护人员,可能四阳、五阳的比例会更高一点。因为病毒株一直在变异,它没有消失嘛。”

湖南三甲医院主治医师菲菲:“新冠第三轮真的来了。大约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在门诊就陆续接诊了一些新冠感染患者。总结起来,这次第三轮感染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第一个就是与二阳相比,三阳和二阳的间隔时间缩短。第二个,这次感染者多为之前从来没有感染的。第三个就是这些三阳的患者表示,比二阳的症状重。”

新冠变种病毒,接连出现。

8月17日,美国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CIDRAP)刊文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病毒进化咨询小组8月17日表示,监测到一种被称为BA.2.86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株,该变异株携带大量突变,目前已将其列为“受监控的变异株”(VUM)。

美国弗雷德哈奇(Fred Hutch)癌症中心病毒学家杰西·布鲁姆(Jesse Bloom)指出,早期分析表明,BA.2.86这种新的变异株将比XBB.1.5更容易逃脱前几代奥密克戎变异株产生的抗体。此外,卫生官员表示,正在密切关注EG.5。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强调,新冠病毒仍然存在,随着病毒的不断进化,将出现更多变种。

广州日报报导,据佛山市疾控中心对本土新冠病毒变异检测项目显示,EG.5变异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渐占据优势。报导称,EG.5变异株免疫逃逸和感染细胞的能力更强,其传播范围相对较大。

与此同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在一周内接连出现3例鼠疫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8月7日报告鼠疫病例的丈夫和女儿。

青岛民众:“这两例确诊病例都是同一个家庭共同居住的人员,分别是一名男子跟她的女儿。目前密切接触者已经进行了隔离管控。无论如何这个病毒希望不要扩散。”

鼠疫属于甲类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症状淋巴结肿大、肺炎、出血倾向等。

研究已证实,鼠疫的爆发大部分是突如其来的严重气候变化而引起。降雨过多是造成鼠疫蔓延的最大原因,如果是旱灾过后又降雨过度,更具爆发的可能性。而中国近日多地爆发洪灾,“大灾之后必有大疫”,引发民众恐慌。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