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加卑诗省进入全省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周五(8月18日)晚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BC省)省长戴维·伊比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前所未有的野火。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报导,卑诗省的疏散令从周五下午的4,000所房屋扩大到傍晚时分的约15,000所。

卑诗省省长戴维·伊比(David Eby )表示,“今晚,由于局势迅速恶化,我们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能够迅速获得应对这种情况所需的任何工具。”

消防官员周四(17日)警告说,随着野火肆虐加拿大西部,他们将面临“夏季最具挑战性的24至48小时”。

加拿大森林消防中心称,自本周初以来,加拿大西部地区已发生380多起野火。其中,7月12日发现的斯坦山野火和周二(15日)发现的麦克杜格尔溪野火已经“失控”,截至周五上午,已烧毁面积达1.8万英亩。

卑诗省野火行动主任克里夫·查普曼(Cliff Chapman)在周四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预计还会爆发更多野火。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野火会有显着增长,并且预计我们的资源将在未来48小时内受到挑战”,“这些火灾甚至会对我们的空中加油机、直升机以及地面资源构成挑战,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全省发生多起新的火灾”。

2023年8月17日,从基洛纳看到的麦克杜格尔溪野火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基洛纳山区燃烧。( DARREN HULL/AFP via Getty Images)

官员称,加拿大西部的大风助长了火势的蔓延。

卑诗省的几个城镇已因野火发布了疏散令和警报。

周四,基洛纳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市人口超过14.4万,是西岸原住民和中奥肯那根西选区的一部分。位于熊溪路(Bear Creek Road)附近的68处房屋被命令撤离。

此外,西北地区的耶洛奈夫、海伊河、史密斯堡、恩迪洛、德塔和英格拉汉姆步道的居民也于本周被要求撤离。

查普曼警告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干旱情况很严重。”

截至周五,本季度火灾已烧毁面积超过3400万英亩。

加拿大跨机构森林消防中心称,今年的野火季节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烧毁面积是之前最高水平的两倍。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高级气候学家大卫·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今年的火灾更加严重,是因为“太热、太干燥的时间太长了”。菲利普斯指出,春季期间,全国50%至60%的地区异常干旱,其中包括许多农业地区。

菲利普斯表示,在黄刀镇(Yellowknife)过去七周的降雨量仅为0.3英寸,约为该地区正常降水量的12%。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