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加卑詩省進入全省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週五(8月18日)晚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卑詩省、BC省)省長戴維·伊比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前所未有的野火。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報導,卑詩省的疏散令從週五下午的4,000所房屋擴大到傍晚時分的約15,000所。

卑詩省省長戴維·伊比(David Eby )表示,「今晚,由於局勢迅速惡化,我們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以確保我們能夠迅速獲得應對這種情況所需的任何工具。」

消防官員週四(17日)警告說,隨著野火肆虐加拿大西部,他們將面臨「夏季最具挑戰性的24至48小時」。

加拿大森林消防中心稱,自本週初以來,加拿大西部地區已發生380多起野火。其中,7月12日發現的斯坦山野火和週二(15日)發現的麥克杜格爾溪野火已經「失控」,截至週五上午,已燒毀面積達1.8萬英畝。

卑詩省野火行動主任克里夫·查普曼(Cliff Chapman)在週四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預計還會爆發更多野火。

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野火會有顯著增長,並且預計我們的資源將在未來48小時內受到挑戰」,「這些火災甚至會對我們的空中加油機、直升機以及地面資源構成挑戰,因為我們可能會看到全省發生多起新的火災」。

2023年8月17日,從基洛納看到的麥克杜格爾溪野火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西基洛納山區燃燒。( DARREN HULL/AFP via Getty Images)

官員稱,加拿大西部的大風助長了火勢的蔓延。

卑詩省的幾個城鎮已因野火發布了疏散令和警報。

週四,基洛納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市人口超過14.4萬,是西岸原住民和中奧肯那根西選區的一部分。位於熊溪路(Bear Creek Road)附近的68處房屋被命令撤離。

此外,西北地區的耶洛奈夫、海伊河、史密斯堡、恩迪洛、德塔和英格拉漢姆步道的居民也於本週被要求撤離。

查普曼警告說,「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乾旱情況很嚴重。」

截至週五,本季度火災已燒毀面積超過3400萬英畝。

加拿大跨機構森林消防中心稱,今年的野火季節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燒毀面積是之前最高水平的兩倍。

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化部的高級氣候學家大衛·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告訴美國廣播公司,今年的火災更加嚴重,是因為「太熱、太乾燥的時間太長了」。菲利普斯指出,春季期間,全國50%至60%的地區異常乾旱,其中包括許多農業地區。

菲利普斯表示,在黃刀鎮(Yellowknife)過去七週的降雨量僅為0.3英寸,約為該地區正常降水量的12%。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